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英发华为禁令 引发激烈批评

来源:湛江晚报 2020-07-22 09:35   http://www.zgzxnews.com/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电近日,英国宣布将在2027年之前彻底移除其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该决定一经颁布,引发诸多争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称,对于英国的对华鹰派人士来说,华为禁令的出台可能是一场胜利,但事实上,想要与中国脱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英经济学家:

有什么理由把自己与中国隔离开来?

18日,英国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对《卫报》表示:“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一直是全球GDP增长的最大贡献者。英国有什么理由把自己与中国隔离开来?”

CNN报道称,近20年来,为与中国建立深层次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英国政府积极地与中国进行了一系列接触。目前,中英双方在诸多方面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CNN称,中英双方经贸合作已经具有了相当的规模。2019年,中英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达到1045亿英镑。在英国高校留学的大量中国学生也为英国带来了巨额的利润。此外,中国参与了英国诸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英国南部的多个核电站项目。英国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表示:“布拉德韦尔核电项目将使用中国制造的反应堆,该反应堆的日常维护需要中国。我们在技术上也依赖中国。”

基于以上事实,CNN评论道:“英国是否真正能落实这一颠覆性的华为禁令,还未可知。”

路透社:

替换华为设备的成本将由消费者埋单

英国对华为的禁令一旦实施,英国多家电信运营商将不得不寻找新的供应商来建设5G网络,替换现有的华为设备。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8日报道称,英国官员正在与日本接触,日本电气公司(NEC)和富士通集团可能会成为英国5G网络设备新的供应商。报道同时提到,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已经占据了全球5G近80%的市场,而日本电气公司和富士通的市场占有率不到1%。

路透社16日报道称,对于英国电信行业来说,移除华为设备产生的成本将超过20亿英镑。替换华为设备产生的成本,最终可能会让消费者埋单。

新闻推荐

齐心带货 全力以“复” 太平人寿公益直播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掀起轩然大波。疫情突至时,保险行业作为金融市场及社会运行中的重要一环,以专业力量...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英发华为禁令 引发激烈批评)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