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行行长落定!四大行仍有两位行长空缺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1-21 04:32   http://www.zgzxnews.com/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中国银行行长王江将接任建行行长一职。1月19日上午,建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由王江出任建行党委副书记的决定。在经过相关程序后,王江将正式出任建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

去年11月,建行原行长刘桂平已调到央行出任党委委员、副行长。去年11月27日,建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刘桂平已辞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王江曾是建行老将,其在1999年至2015年在建行任职长达16年。

2015年3月,王江离开建行,任交通银行副行长。2017年7月至2019年11月担任江苏省副省长。2019年11月至今,回归银行体系,担任中国银行行长。

本轮人事调整后,国有大行又将出现两位行长空缺。中行行长王江到任建行后,中行行长将出现空缺。此外,目前工行行长仍空缺。

此前的1月5日,工商银行发布行长谷澍辞职的消息。现年54岁的谷澍调任农行担任董事长,接替因年龄原因退休的周慕冰。

新闻推荐

“杭州十送”是各地留人留心的样板

1月18日,杭州市出台《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行动的通知》,获得众多网友热议并赞扬。有网友认...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行长落定!四大行仍有两位行长空缺)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