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基金密集发行 成为理财首选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2-10 06:24   http://www.zgzxnews.com/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对比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等,去年以来基金收益率遥遥领先,导致投资人在拿到年终奖的时候第一时间就考虑投入基金。

有调查报告称,国内56.8%的打工人选择国债、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等固定收益类投资;50.3%选择股票、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投资。

基金也瞄准了投资人的年终奖,有48只基金正在发行中,还有4只基金将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启动发行。春节后有57只新基金在月底之前发行。具体来看,牛年春节后,18日(周四)将有11只新基金启动发行,19日将有4只新基金发行。

记者注意到,在待发新基中,有不少明星基金经理“领军”。包括华夏基金周克平、景顺长城杨锐文、前海开源邱杰、南方基金王峥娇与应帅、银华基金李晓星、融通基金邹曦等,“战况”可谓十分激烈。在22日这个春节后的首个周一,将有23只新基金同日“竞技”。

此外,业内人士建议,若投资人希望在保持较高流动性的同时又能获得一定收益,可以考虑选择货币基金,或者固收类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例如国债逆回购、短期债券等低风险的理财产品。近来随着市场整体利率走高,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略有回升,不少货基的7天年化收益率超过了2%,部分甚至超过了3%。

也有投资人偏好传统的银行活期理财,同样兼具收益与流动性,其数据显示7天最高年化为3.73%。不过,从近期收益表现来看,银行活期理财略有下跌,有数据显示国有行、股份行等大型银行的理财活期理财产品平均7天年化收益为2.94%。

另外,业内人士提示投资者注意把握理财产品的计息规则,即注意是“T+0”还是“T+1”模式,以免错过最晚买入时间。

新闻推荐

央行研究部署加强存款管理工作地方法人银行不可异地揽储 互联网存款产品为无照驾驶

据新华社电存款既关系着储户们的“钱袋子”,又是银行放贷资金的重要来源。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存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基金密集发行 成为理财首选)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