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新三板保险科技企业战略转向两家将赴港IPO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7 12:35   http://www.zgzxnews.com/

新三板挂牌企业正呈现一个新趋势———赴港上市。4月份全国股转公司和港交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新三板+H股”的方式让企业看到了港股上市的新方向。

近日,记者获悉,在新三板挂牌属于保险行业的30多家企业中,盛世大联和灵犀金融已在筹划挂牌港交所,未来不排除会有更多企业有所行动。

截至目前,已有两家新三板挂牌的保险类企业欲冲击港交所上市。其中,盛世大联在停牌公告中明确了此事,另一家灵犀金融则已先从新三板退市。

盛世大联目前正因重大事项处于停牌中,最新的8月1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H股股票相关事项,目前正与有关各方积极推进。

此前,盛世大联筹划推进A股IPO,但于近日终止此事。2017年3月7日,盛世大联与平安证券签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向上海证监局报送登记材料并获受理。此后,双方于今年5月21日签署解除上市辅导协议,于5月31日在上海证监局完成解除备案。公告称,解除协议的原因,是盛世大联出于战略发展和资本布局调整的考虑。

另一家欲挂牌港交所的公司灵犀金融,目前已从新三板退市。记者从灵犀金融一位高管处获悉,该公司准备挂牌港交所。

今年6月、7月,灵犀金融分别召开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拟申请新三板终止挂牌等相关议案;7月19日向全国股转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7月24日全国股转公司出具了同意其终止挂牌的函。该公司股票自7月27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终止挂牌原因方面,灵犀金融此前公告称,系根据经营及战略规划需要,为有效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及进一步适应公司快速发展需要。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莎普爱思销量收入大幅下降

莎普爱思半年报近日出炉,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数据下滑。其中,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下降21.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保险科技企业战略转向两家将赴港IPO)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