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浦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蔡涛: 银行资管要在“二次创业”中取得先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08-21 05:30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记者方海平上海报道

7月28日,浦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蔡涛在“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的新资管主题论坛中致辞,他指出在行业格局发生较大变革的大背景下,各类资管机构都需要重新审视自身的特点,整合交叉重叠业务,实现错位经营差异化发展。

蔡涛认为,在新形势下传统的业务模式难以为继,如何把握新机遇,找准转型的方向,补强自身的短板,进一步深挖自身独特的优势,在二次创业过程中取得先发优势,是当前银行资管要解决的问题。

关于补短板,蔡涛认为,有四大方面需抓紧补齐。一是补投研短板,银行理财在投研方面差距明显,需尽快建立符合银行资管特点的投研体系。

二是补齐产品短板。银行资管需要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根据新规和细则的要求加快新产品体系的布局,形成全市场配置、全渠道覆盖、全产品形态完整的产品体系。

三是补齐管理短板,市场化投资占比的提高,以及产品净值化的要求,需要更为精细化的管理,包括尽快完善与业务转型相匹配的风险控制体系,强大的系统支持和数字化、智能化的支撑,以及适应业务发展资产管理模式调整等。

四是补齐人才短板,与公募基金等市场化的资管机构相比,银行资管的专业化人才比较稀缺,需要加大市场化人才引进力度,并且建立市场化的考核和激励机制。

蔡涛表示,除了补齐短板外,银行资管还需要深挖优势。

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发各细分客群需求,并且对特定类型客户制定针对性的销售策略。

二是渠道优势。需要充分利用银行天然的渠道优势,在销售中需要利用大数据支持,采用高级分析工具和数字化工具,提升销售的精准化程度,实现精准营销。

三是协同优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银行内部各业务条线、板块、部门之间的协同;二是子公司之间的协同,发挥子公司优势,拓展业务边界,扩大客户资源网络。

四是非标优势。非标投资是银行资管的传统优势和强项,资管新规细则进一步明确了非标投资的政策要求,下一步应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非标投资的发展路径,保持区别于其他资管机构的独特优势,其中最关键的前提就是要找到合适的中长期稳定资金。

除此之外,蔡涛还建议,转型过程中要树立几个观念:一是真正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二是树立大产品的理念;三是树立真正的投资理念。

新闻推荐

美国超级高铁将落户贵州

本报记者彭苏平实习生张烨佳上海报道7月19日,一则“马斯克将在贵州修建中国首条超级高铁”的新闻被各大媒体转载。具体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蔡涛: 银行资管要在“二次创业”中取得先机)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