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小龙坎、呷哺呷哺入局茶饮市场 餐企扩充品类谋求差异化

来源:信息时报 2018-08-22 07:25   http://www.zgzxnews.com/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雅菲) 日前,小龙坎母公司四川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出了茶饮品牌“龙小茶”,深耕主力品牌的同时发力副业。此前,呷哺呷哺旗下的高端品牌凑凑,就在门店引入了手摇茶。专家提醒,餐企在扩充品类以实现与竞争对手差异化时,仍需立足产品,谨慎选择合适的“副业”。

“小龙坎”开奶茶店

近日,火锅品牌小龙坎的母公司四川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仁众”)推出茶饮品牌“龙小茶”。据了解,四川仁众旗下一共有三个品牌,包括小龙坎、小龙翻大江和坎爷,都是属于火锅品牌,而“龙小茶”则是一家独立于小龙坎的单独门店,开在成都春熙路商圈,店铺在售的单品有32个,包括奶茶、乳酸菌、鲜果茶、酸梅汤等。

据四川仁众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事先调研,茶饮市场潜在规模约为500亿元,消费群体约为5亿人。小龙坎在成都一共有12家门店,市场覆盖率较广,配合一些经营推广向的礼券优惠,都能打响“龙小茶”品牌知名度。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小龙坎布局即饮茶市场和其他餐饮企业一样,目是为了扩充品类,提升新生代对品牌的关注度,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实现品牌化运营的目的。“小龙坎现在是试水阶段,如果试水成功的话,小龙坎可以借此品牌进军茶饮市场。如果效果不好,也可以用在火锅店扩充品类提升利润。消费者在吃火锅时还有更多选择,即饮茶并非刚性需求。”朱丹蓬说。

餐企扩充品类发展“副业”

随着餐饮行业竞争越发激烈,各家企业不得不寻找新的营收增长点。为了与竞争对手保持差异化,推副品牌、扩充品类成为不少餐饮企业谋求差异化的做法。据悉,此前呷哺呷哺旗下的高端品牌凑凑,就在门店引入了手摇茶,主打“火锅+茶饮”的模式,用来提升门店非正餐时间的利用率。如今,呷哺呷哺的升级门店中也增加了茶饮品类,部分门店还开设了手摇式吧台。

但记者留意到,餐企扩充品类发展“副业”,从单品类向多品类迈进的途中受挫也是常事。今年6月30日“海底捞外送”微信公众号推文称,继夏季饮品、上门美甲之后,海底捞外送推出了上门烧烤的新业务。不过,在外送烧烤上线约10日后,海底捞便暂停了此项业务。有业内人士指出,暂停烧烤业务或与其业绩不理想有关。

“对于餐饮而言,最重要的是出品。尽管都是餐饮,但火锅和茶饮是两种不同的品类,对于产品的要求也有所有不同。所以,在餐饮企业跨品类经营的时候,需要好好专研该行业的"奥秘",谨慎思考。”资深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说。

新闻推荐

诺亚财富与澳洲六大家族办公室建联盟

本报讯记者耿晓筠报道: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正在将目光投向中国。从诺亚财富传出喜讯,10月30日,由诺亚财富澳洲子公司和澳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龙坎、呷哺呷哺入局茶饮市场 餐企扩充品类谋求差异化)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