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中骏集团加速跑马圈地 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 利润同比增99.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8-08-27 04:44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记者王营实习生唐月慈北京报道

随着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已经形成共识:规模是通往未来最关键的“牌照”。千亿正成为领先房企的准入门槛,而土地储备量则代表未来的成长性,昭示着房企距千亿规模还有多远

在这样一批冲击千亿规模的房企中,中骏的成长路径尤为典型。8月23日晚间,中骏集团(01966.HK)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收益94.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3%;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99.3%;基本每股收益52.8分;拟每股派现7分。

今年年初,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朝阳更是提出了明确的进击目标,即2018年达到500亿元合约销售额,明年达到800亿-900亿元销售额,2020年销售额将突破千亿。

归属母公司利润同比增99.3%

2018年房企中期业绩报是房企收获最为丰收的半年报,绝大部分房企利润均出现了明显上涨。中骏集团也不例外。

根据中骏集团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4.14亿元,同比增18.3%;毛利率则上升至32.3%。公司实现净利润20.6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拥有人利润20.20亿元,同比增99.3%。

此外,2018年上半年中骏集团销售规模稳步增长,合约销售同比增长34%至208.11亿元;销售面积165万平米,同比增长93%。从历年来看,中骏集团的销售规模稳定增长,4年复合增长率为32%。

公告称,公司收入增长是由于物业销售收入增加所致。上半年,公司物业销售收入增长14.6%至91.33亿元,平均物业销售价格约为每平方米1.59万元,同比增长17.8%。租金收入增长23.8%至7507.7万元。物业管理费增长14.2%至1.42亿元。项目管理收入增长5.9倍至6340.9万元。

另外,公告还表示,上半年,公司毛利率由30.7%增至32.3%。毛利率上升主要是期内交付一线城市产品毛利率较高所致。而净利增长则是由于2018年上半年的物业销售收入增加、项目毛利率上升及集团合营公司投资物业的公允值收益增加所致。核心利润率由13.3%增加0.2百分点至13.5%。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认为,预计下半年中骏的供货节点将更为密集,500亿目标难度不大。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骏集团已加大了投资力度,并在内部推行强制性的跟投机制,预计跟投机制及投资效果的不断显现,将为2020年的千亿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加速拿地

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下,拿地是各家房企最关键的问题。自2017年起,中骏集团将总部从厦门搬到上海,全面加速全国发展的脚步。

对于拿地情况,中骏集团在公告中称,期内,通过“区域聚焦、多业态发展”的拿地指导策略,公司在加速土地储备和城市布局力度的同时,坚持不拿地王的原则,并加强与各地产商合作及寻找收购合并机会灵活增加土地储备。

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骏集团积极拿地,共新增31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二线及强三线城市,新增地上可建面积507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104%,占2017年全年的79%;新增土地总价为262.7亿元,同比增长84%。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骏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986万平方米。

土地储备布局可窥房企未来。从中骏集团当前土地布局情况看,其城市级布局重镇是二线城市;而从区域上看,目前长三角经济圈是最重要的战略部署。公告称,从区域分布分析,中骏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于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海峡西岸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地区土地成本分别占总土地储备成本(不包括投资物业)40.7%、28.3%、14.4%、6.7%及9.9%。从城市级别角度考虑,中骏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位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成本分别占土地储备成本(不包括投资物业)18%、63.4%及18.6%。

新闻推荐

受大股东拖累 宏图高科剥离宏图三胞等子公司失败

11月1日晚间,宏图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出售宏图三胞高科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宏图三胞”)、北京宏图三胞科技发展有限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骏集团加速跑马圈地 2018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 利润同比增99.3%)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