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伊利汇聚全球力量进博会论道世界品质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18 16:02   http://www.zgzxnews.com/

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是迄今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举办进博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和国家形象。30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汇集了100多项全球新产品和新技术,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达5000余件。

除了各种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等高精尖的设备格外受关注之外,本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这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展馆同样人气旺盛。展品虽说是全进口,但也能见到我们国内品牌走出去的身影。在进博会的伊利展位,每天都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新西兰的进口金典纯牛奶、柏菲兰牛奶、金领冠睿护、培然、1kg全脂奶粉5款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询问产品相关信息,这些产品是伊利集团深化全球合作、共筑世界品质的结晶。以伊利为代表的国内品牌参与进博会,体现的不只是国内企业在品质提高和品牌高端化的努力,更多的还有国内品牌布局全球的雄心。

领跑行业 为全球乳业绘蓝图

11月7日下午,伴随着激昂的马头琴演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 “四叶草”场馆中,一场汇聚了全球乳业精英的论坛拉开帷幕。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共同主办,伊利集团承办的“共筑世界品质——乳业全球合作伙伴论坛”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乳企全球合作的深度及广度,为全球乳业发展勾勒新的蓝图。

当前,全球乳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需求不断涌现,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汇聚全球力量,在首届进博会论道共筑世界品质,并提出以全球视野布局产业链,打造资源互补、创新协同、开放共赢的高品质新乳业,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的相关领导、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行业协会、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约400人参加了这一乳品行业盛典。

布局全球 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

近年来,伊利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不断深化全球合作。此次在进博会的国际舞台上,伊利牵手全球乳业同行,共谋可持续发展,彰显了中国乳业已经成为影响全球乳业格局的重要力量。目前的合作伙伴涉及全球35个国家、700多家企业。

位于新西兰的伊利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通过整合黄金奶源带上的优质奶源,为消费者提供最优品质的产品,本次参展的产品即是其中的精品。在建设大洋洲基地之外,伊利还展开了全方位的全球合作,如成立伊利欧洲创新中心,主导中美食品智慧谷,布局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目前,伊利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只有不断加强全球合作,才能促进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只有不断加强全球合作,才能促进全球乳业的高品质发展。伊利愿意在 “共筑世界品质”的过程中贡献“中国智慧”。

合作创新 揭开母乳核心奥秘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有关领导在出席论坛时表示,伊利是内蒙古最优秀的乳企,在国际化的过程中,走出了一条开创性的道路。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只有优势资源共享,创新智慧融合,才能实现企业、市场、消费者的共赢共享。国际乳联(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致辞表示,在世界乳业大融合,大协作的今天,我们惊喜的看到,伊利作为乳业龙头企业,积极走出国门,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中国乳业已经开启了高品质发展的新征程。

在本次论坛上,伊利与SGS、必维、天祥、利乐、康美、杜邦等32家全球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全球乳业合作的新成果。作为论坛的重点环节,伊利还发布了《母乳研究白皮书》,揭开了母乳核苷酸的奥秘。研究发现,核苷酸对婴儿特别是新生儿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肠道成熟、脑发育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揭开母乳核苷酸等奥秘的《母乳研究白皮书》将刷新业界对母乳核苷酸的认知,是母乳研究的又一重大发现,这也是伊利整合全球智力资源所得出的最新成果,对于改善婴儿配方奶粉与母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直击现场

伊利标准领跑全球乳业

早在与进口博览会签约时,伊利旗下的大洋洲乳业便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因其承载着“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新两国的合作理念与使命。 进口博览会开幕后,作为重点参展企业,伊利大洋洲乳业用标准的生产技术与创新产品,折服了到场的同行与评论家。无论是金典新西兰进口牛奶、柏菲兰进口牛奶,还是伊利金领冠培睿护婴幼儿配方奶粉、培然婴幼儿配方奶粉,几款亮相的新品全部在新西兰南岛的牧场全链条生产。权威数据显示,大洋洲乳业产出的牛奶天然乳蛋白含量高达4.0g/100mL,钙含量达 120mg/100mL,超出普通牛奶30%。可以说远超及格线的标准,让伊利有了在进口博览会领跑全球乳业的底气。

在新西兰南岛的怀马特市,青草更青处,你会发现一座花园式的厂房——伊利大洋洲乳业的生产基地。规划之初,伊利特别要求在大洋洲乳业周围必须没有其他工业,要求工厂的安全围栏范围内远离其他动物和污染。能够和大洋洲乳业签约牛奶供应也要求颇高,所有供应商的工厂半径都需要在基地的50公里半径以内,保证奶源的品质和新鲜。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标准是伊利集团每间工厂、每条生产线遵守的共同标准。伊利的质量管理严苛是出了名的,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质量认证和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伊利持续升级全球范围内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做到无论在全球的哪一家伊利工厂,都能够达到的高品质。从在奶源基地为奶牛建立养殖档案,到组建自动化生产线;从用无人机等高科技实现全球产业链全景化到主动比国家标准增设5项卫生指标,伊利用可追溯、高智能、透明性和严苛性保证品质,坚持标准。

新闻推荐

子公司不再纳入报表 达安基因:预计减少今年营收约1.6亿

达安基因公告,据财务部初步核算,因云康投资不再纳入合并报表,预计减少达安基因本年合并报表营业收入1.6亿元左右,对资产、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伊利汇聚全球力量进博会论道世界品质)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