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与公司客户同舟共济,为城市蓝图垒实百年基业希望成为一名银行家的他,中行是承载他青春韶华的人生驿站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8-11-18 16:44   http://www.zgzxnews.com/

SHENZHEN

中国银行40周年巡礼之人物访谈

●TA素描日复一日地“术业有专攻”,朱新亚在深圳中行近十年的工作中有一份真诚的匠心。

●旧时光2015年,朱新亚所在团队克服种种困难阻滞,推动华润水泥发行首笔“熊猫债”,这不仅是客户的首笔业务,而且也是深圳中行参与的首笔“熊猫债”业务。

●岁月留声四十正当年,扬帆再起航。祝深圳中行四十岁生日快乐,再创新的辉煌!

身处全国金融和创新重镇,深圳中行在扶持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有着自己独特的使命。履行这些使命的背后,有着无数怀揣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中行人。在深圳中行工作近十载,朱新亚感触多多:这里是承载他的生命韶华、挥洒青春汗水的重要驿站。

回顾服务全球战略客户的经历,既有直面挑战的惊心动魄,也有圆满完成重任的成功喜悦,朱新亚坦言,自己的内心依然是那个对银行业充满好奇且永葆热情的少年。对他来说,深圳中行就是那座学之不尽、习之不竭的殿堂。面对城市经济发展的恢弘蓝图,在朱新亚坚毅的目光里,这是一份值得所有金融从业者同舟共济的百年基业。

薪火相传宝剑锋从磨砺出化梦想为战斗力

谈起为何结缘银行,朱新亚说道,父亲一直在银行工作,自己从小就对这个地方有着特别的情结,学生时代的他也一直以“成为一名银行家”为奋斗目标。传承父辈的理想,朱新亚毕业之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深圳中行的一员,将银行这份职业薪火相传。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还记得2009年3月,我正式踏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的公司业务部报到实习,那天大楼正门外那一双威武霸气、坚毅有力的石狮子,仿佛也在为我打气,给我注入了十二分的勇气和自信。”忆起入职情形,朱新亚仍激情澎湃。

弹指一挥间,九年已然过去。梦想的承载下,朱新亚先后在深圳中行公司业务部、福田管辖支行、公司金融部、战略客户部等多个部门工作。长期奋战于公司金融服务前线,为了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公司客户经理,朱新亚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学习并钻研各类公司业务,用心服务好每一个公司客户的需求,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知识素养让他获得了“分行中银优秀员工、分行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客户经理训练营”优秀学员等荣誉。

勇于尝新与客户心心相印,共尝酸甜苦辣

如今作为深圳中行战略客户部的一员,面对着深圳航空、顺丰集团、中航工业等来自各个领域的龙头企业,全方位为客户打造金融服务方案,及时解决客户所需更是作为一名公司客户经理的应尽之责。

朱新亚坦言,其中机遇和挑战并存,更不乏许多棘手难办的情况需要协同处理,他表示在这种挑战自我磨砺秉性的过程中,更让他明白了什么是“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忧”,重担之下更要履行好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3年前助力华润水泥顺利发行首笔“熊猫债”的经历仍让朱新亚记忆犹新。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水泥、熟料及混凝土生产商,华润水泥2015年末向中行提出境内融资需求。深圳中行向其推介了“熊猫债”产品,并最终顺利中标且争取到联席主承销商的角色。棘手的是,这笔“熊猫债”是新业务,项目的沟通难度大且耗时长。

在朱新亚的印象中,试水新业务遭遇险阻和意外是常有之事。为了能让金融的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作为前线员工,朱新亚与部门同事加班加点,分别与多个部门密切沟通推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提前完成行内各项审批流程和发行准备工作。

这番“战役”之后,朱新亚收获满满:身处业务前线,见证客户发展壮大,在风雨中彼此同舟共济更是分内之事。

扎根深圳从一砖一瓦到万丈高楼,见证城市华丽蜕变

由尘土飞扬到高楼崛起,深圳中行始终走在旧改和城市更新的第一线。自2012年6月服务华润置地到至今,6年以来,朱新亚几乎每个月都要去一次企业所负责开发的大冲村旧改项目工地现场。和传统固有印象不同,朱新亚说,银行的工作并不只是坐在办公室里与密密麻麻的数字、一摞摞纸币打交道。在他心中,那些看似枯燥无味的数字和流程背后所包含的意义和故事并不为外人所了解。

大楼以外,用眼见为实的走访代替在键盘上的敲击、电话里的沟通,朱新亚觉得面对面的交谈,以双眼核实项目的进程让他了解到银行的工作更有“人情味”并更接地气。

大冲旧改项目回款周期长,资金风险不容小觑,定时定点的实地勘查让朱新亚对项目的了解更为全面,也让他有更加准确和超前的预判。在旧改初期,尚未有其他银行给予支持,但中行在公司贷款、结算等方面都给予了华润置地大冲项目很大的支持。在后续阶段,华润置地项目顺利推进,1400多户村民顺利回迁,提升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城市面貌。眼见上千户原住村民从老房搬出到乔迁新居,朱新亚也由衷的欣慰。

对于朱新亚来说,与中行、与深圳相互成就和彼此见证,是对自己青春最大的不辜负,更是自我成长和城市发展的最好注脚。置身恢弘的时空中,小我亦能窥见大我。正值壮年的深圳,高速发展和无限可能催生这里独特的城市构造,无数“城中村”“握手楼”亟待更新的过程中,都能看到深圳中行奔走努力的影子。基础设施是城市的躯干与骨骼,为了深圳的城市更新和旧改,深圳中行不遗余力、不忘初心。

统筹:卢亮

文/图:卢亮黄玮

制版:席红梅严文静

新闻推荐

国有大行入局 中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

摘要: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便是将与旗下基金公司有一定竞争的关系;如果不成立子公司,银行理财将会有所受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公司客户同舟共济,为城市蓝图垒实百年基业希望成为一名银行家的他,中行是承载他青春韶华的人生驿站)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