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倪鹏飞:投资和投机支撑楼市恢复 下半年楼市增长趋缓

来源:财经网 2020-07-16 15:45   http://www.zgzxnews.com/

“上半年中国楼市在多层分化中实现了平稳、持续、较快恢复。”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7月16日在国是论坛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

他认为,楼市较快恢复主要基于三大原因:有效及时的控制、结构性潜力的存在,及政策保持调控不动摇的定力。三点合力决定综合预期稳中向好,多方市场主体共同推动市场恢复。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降幅比1-5月收窄3.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楼市呈现多层次的差异化和分化趋势。”倪鹏飞指出,一二线城市楼市恢复较好,但三四线城市楼市恢复较弱。无论从城市群还是从城市群内部,以及各县城之间均存在分化,出现部分区域过热,部分区域可能衰退的情况。

同时,他提出楼市存在的部分潜在隐忧需加以关注,一是、地价出现暴涨苗头,出现地王现象。二是、投资和投机增长成为支撑楼市恢复的重要原因。三是、部分城市面临过热风险,部分城市基本面不好加之疫情影响,会出现库存进一步加大问题。四是、警惕大起大落风险。

倪鹏飞强调,下半年在继续保持调控不动摇的情况下,应实现双向调控,既防止过热,也防止过冷。应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尤其完善省级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省级政府应对不同所辖城市采取因城施策。同时,须健全中央对省级政府的行政问责机制。

展望未来,倪鹏飞称,在没有重大政策转向和新的外部冲击的情况下,下半年楼市可能出现增长态势,但恢复情况不像前几个月那么快,下半年楼市将延续多层分化和平稳增长态势。

新闻推荐

楼市异常升温扰动市场预期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展顺利,房地产市场交易回暖,出现了明显分化态势。个别热点城市明显升温,交易异常火...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倪鹏飞:投资和投机支撑楼市恢复 下半年楼市增长趋缓)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