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8月16日-8月22日)

来源:三亚日报 2020-08-24 02:06   http://www.zgzxnews.com/
8月16日

●以色列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28.7%。

8月17日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7.8%,按年率计算下降27.8%,为有可比数据以来最大降幅。至此,日本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8月18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就业人数约为4470万,同比和环比均显著减少。

8月19日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英国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升至1.0%,为今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贸易统计初步结果显示,由于对中国出口增加以及对美国出口有所恢复,7月份日本出口额环比回升4.7%。

●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持续大幅下滑,但全球贸易出现部分复苏迹象,复苏力度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不排除未来走出L型复苏轨迹。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针对新冠疫情设立的紧急救助计划或将延期至今年年底,但发放给低收入人群的补贴金额有可能少于目前每人每月600巴西雷亚尔(1美元约合5.56巴西雷亚尔)的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美联储官员认为,新冠疫情短期内将严重影响美国经济、就业和通胀水平,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

8月20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13.5万至110.6万。这是该指标自此前一周降至97.1万之后,重新突破100万关口。

8月21日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政府大规模放松封锁措施,7月英国商品零售继续反弹,零售额和零售量均超过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公共债务余额已超2万亿英镑,相当于GDP的100.5%。

●美国和欧盟宣布,达成旨在扩大数亿美元商品市场准入的有限关税削减协议,这是20多年来美欧首次达成一揽子关税削减协议。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新闻推荐

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3.37万件 互联网险企投诉量激增易安财险亿元保费投诉量第一

互联网险企投诉量激增!其中易安财险更是以282.38%的增速位居今年二季度财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榜首”。人身险...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8月16日-8月22日))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