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多地8月土地出让金额破百亿元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01 07:15   http://www.zgzxnews.com/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8月全国范围内的土地出让整体热情不减,土地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以上海、武汉、宁波、北京为代表的多个热门地区8月土地出让金额破百亿元。但需要看到的是,不少房企迫于融资及偿债压力,参与“招拍挂”的热情减退,近期出让的土地溢价率较低。

据中原地产统计,8月以来,已出现7个城市卖地金额超过百亿元。其中,上海土地出让金额最高,单月合计出让金额高达369亿元。

今年以来,上海、武汉两地土地出让金额超过2000亿元,北京、南京、武汉、广州4个地区年内出让土地金额超过1000亿元。截至目前,50个大中城市年内土地出让金额合计超过2.6万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上涨幅度超过2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土地出让总金额较高一方面和这些地区积极推出大量优质地块有关,另一方面房企为了扩大规模,有积极拿地的需求。疫情对房企的资金链影响虽然大,但国内融资难度降低,部分房企判断市场会快速企稳,因此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成交量有望在三季度继续回升。”

针对下半年的土地市场,多位观察人士称,8月调控政策突破了前期主要针对买卖市场的调控,将政策调控重点转向土地端,首次提出住宅分类调控概念,对土地市场有积极的意义。随着市场各方面稳步恢复,开发经营指标逐步恢复到正值,预计未来更多的城市会跟进土地端的政策调控,下半年的土地市场或将结束上半年火热的局面,恢复平稳。

(本报记者黄海波 整理)

新闻推荐

楼继伟称中国实际赤字率6.1% 实际赤字与名义赤字差在哪

中国的实际赤字与名义赤字如何区分?这取决于计算口径。近日,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地8月土地出让金额破百亿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