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全球最大LNG加注船、5G综合杆,这些展品首次亮相工博会|工博会⑦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7 09:26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徐宁

编辑 |

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工博会)期间,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沪东中华)等企业首次对外展示其最新产品。

沪东中华此次展出的是1.8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加注船,总长135.9米,型宽24米,是世界上仓容最大的LNG加注船。

9月16日,沪东中华副总工程师、开发所所长宋炜在新品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船的仓容量,相当于给全球最大的2.3万箱LNG动力集装箱船加满一次,能航行1.9万海里,相当于可从中国到欧洲航行一个来回。

186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加注船。摄影:徐宁

该加注船的加注速率、服务流程等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宋炜称,该加注船每小时加注速率可达1600立方米,约12小时即可加注满仓。该船还具备为LNG动力船初始化、加注补给、残液回收、进坞检修等全流程的服务能力。

此外,该加注船的液舱,也是国内首次实现MARK III薄膜型液舱的实船设计和建造,填补了国内空白。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电科)研制的5G综合杆,也是首次亮相工博会。

5G综合杆是5G基站的搭载载体。5G综合杆通过杆件物理的整合,可解决城市道路路口杆件林立等现象。

中电科第五十所业务发展部部长张中方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该5G综合杆从上而下将杆体分成主杆、副杆、横臂、灯臂四大结构部件,整体可搭载5G基站、照明、监控、交通信息牌、空气检测仪、汽车充电桩等。

5G综合杆模型。摄影:徐宁

张中方对界面新闻记者称,目前该5G综合杆已在上海、嘉兴、南京、杭州等城市进行了布局和应用。其中,该综合杆已在上海的杨浦、虹口等区域部署共超一百公里。

据张中方预计,今年其公司5G综合杆业务营收将达3亿元,同比将增长约三成。

在此次工博会上,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和利时)首次展出的,是其自主研发的光纤总线多功能IO系统和新一代DCS安全可信控制系统。

光纤总线多功能IO系统。摄影:徐宁

据和利时集团旗下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下称杭和)副总裁在新品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光纤总线多功能IO系统可将工厂仪表系统建设总成本缩减30%以上,电缆铺设成本降低到原来的千分之一,大幅降低用户的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工期。

新一代DCS安全可信控制系统则可以为企业用户减少因恶意攻击造成的经济损失,充分保护客户的人员、环境及财产安全。

杭和产品经理冯经韬在展台向界面新闻记者介绍,光纤总线多功能IO系统相当于前端采集信号的“手脚”,DCS安全可信控制系统则相当于后端处理信号的“大脑”。

他表示,这两款产品搭配使用,可采集、传输工业控制信号,相当于在工业现场形成一条“信息高速公路”。

冯经韬表示,传统工业现场多采用电信号,这种信号受功率、雷电等干扰较大, 光信号则相对更为安全。

冯经韬称,上述两款产品适用于地铁、隧道、水利、油气管线、大型化工、海上平台采油等对安全要求较高的行业领域。

新闻推荐

传统车企抢滩出行江湖

在汽车市场竞争逐渐由增量竞争转变为存量竞争的当下,转型做出行服务商会让传统车企迎来新的春天吗?2020-09-1617:39·未来...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最大LNG加注船、5G综合杆,这些展品首次亮相工博会|工博会⑦)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