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云阳出台若干政策措施 支持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9-25 10:24   http://www.zgzxnews.com/

云阳诚信杭萧钢构产业园车间

云阳诚信杭萧钢构产业园车间

近日,云阳县出台了《云阳县支持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通过平台支撑、创新驱动、企业培育、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政策激励,加快传统工业重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该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含金量”十足 护航工业经济强健发展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根基。为全力打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云阳拿出“真金白银”,从不同角度对本县工业经济及工业企业发展的具体扶持鼓励政策作了明确规定,着力提升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

在挂牌上市方面,如对认定的市级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拟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制改造完成后给予50万元奖励,申报材料正式受理后给予50万元奖励,审核通过后给予100万元奖励;对重点培育企业拟在“新三板”挂牌的,股份制改造完成后给予30万元奖励,审核通过后给予30万元奖励。对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孵化板、成长板、专精特新板挂牌的企业,在享受市级奖励的同时,分别给予3万元、25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财税奖补方面,如对当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50亿元,且依法纳税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当年入库税收(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分别给予20%、15%、10%、7%、5%一次性奖励。

为支持企业品牌质量提升,《政策措施》明确对企业当年新注册商标给予一次性补助100元/件,对获得驰名商标的企业一次性配套奖励20万元,对获得地理标志商标的企业一次性配套奖励20万元,对获得马德里商标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通过PCT国标专利申请并获得其它国家发明专利的每件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提升“硬实力”

鼓励企业抢抓数字经济

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而智能制造是提速产业动能转换的必由之路。因此,《政策措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支持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育新机开新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政策措施》明确提出,对成功创建1个市级数字化车间的企业一次性配套奖励30万元,成功创建市级智能工厂的企业一次性配套奖励50万元。对县内工业企业之间购买用于生产的配套产品100万元以上,给予购买方实际购买配套产品价值0.5%的奖励。

在技术攻关方面,对新认定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3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10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奖励(即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第一完成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配套奖励200万元、50万元、30万元。

为引导企业创新发展,云阳财政出资600万元与市科技金融集团一同设立云阳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支持云阳科技型企业开展知识信用价值贷款。

润“人才土壤”

撬动工业经济发展活力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对工业而言,高技能人才不仅要引得进,还须留得住、留得久。为此,《政策措施》聚焦人才“引、育、留”三个方面,保障新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权益。对县域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云阳县功勋企业家”“云阳县杰出企业家”“云阳县优秀企业家”每名分别奖励税后现金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并每年组织部分企业家到龙缸5A级景区进行1次免费疗养,每年选派一定数量优秀企业家到国内知名企业考察学习。

敬才则才兴,爱才则才聚。《政策措施》建立高技能人才住房、就医,子女享受优质教育等机制,解决生活后顾之忧,让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把人才“留下来”。

为支持企业不断引进高端人才、打造创新团队的热情高涨,《政策措施》对单个企业引进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从业人员首次达到30人、50人、100人且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以上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5万元、10万元,每达到一个标准实行差额补足。同时,对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人员,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并考核合格的,给予企业4000元/人·年的职业培训补贴。

工业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全局战役。可以预见,随着《政策措施》的实施,将进一步绘就云阳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实现千亿工业目标。

本版文图由云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新闻推荐

警方破获利用“微信清粉”软件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案件“微信清粉”潜藏玄机

“不用回,我在清理僵尸粉。”“感谢你一直把我留在你的好友里。如果你的微信也想清理,请联系上面好友给你检测!”你有没有收...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云阳出台若干政策措施 支持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