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导师杨中力浅析“匹配管理”的营销之策

来源:东方资讯 2020-10-28 18:22   http://www.zgzxnews.com/

企业每天都在要求生意的增长,去做产品的增长,去做频率的增长,刺激别人更多次的消费;或者要去做价格的增长,提高单体,这些道理都没错,但是真正的源头增长是什么?

你没做到的地方,就是生意增长的空间。如果你把品牌印象建设好,你把你的标签做好,那它就会带来一部分新的客群匹配你。

流量客户看广告和看政策,高端客户看品质和看印象,不同的人在选择的时候是有不同偏重的。品牌印象管理的意义,就是你需要去做怎样的标签、怎样细化、怎样的信息反射,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反射效果。

做好每个品牌的印象管理到底是在管理什么,到底要去输出什么样的东西,最终就是为了去匹配你所想要获取的那群客户,给他们留下更好的印象,获得他们的喜好,匹配他们的身份。印象管理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面要做的是——匹配的管理。

很多工作要围绕着如何去做匹配。产品,价格,人群,环境,如何去建立这样的印象,让这样的人群匹配。印象管理也叫自我呈现,这是知名心理学家欧文·戈夫曼的理论。自我呈现它可以是个体,可以是一个组织,可以是一个活动,也就是作为一个产品你该如何自我呈现,留下一个印象让别人来选择你;作为一个品牌该如何自我呈现,去匹配那一群你所期待的客户;作为一个企业你又该如何自我呈现,在这个社会当中,让更多人愿意接受你。

印象管理,就是产品的自我呈现,品牌的自我呈现和企业的自我呈现。你需要通过多个维度去输出繁杂的信息,最终留下一个印象给别人,这个印象就是他选择消费你的理由。我之前有跟大家讲过多维感知和单维印象,多维感知其实就是从产品到品牌到企业,通过不同的媒介,多个维度的去输出很多个信息让消费者感受到,但最终都在一个框架和标签下进行了印象的反射,形成了非常稳固的链接,最后他选择了这个品牌。

印象管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是如何去梳理和建设一个印象。第二是如何对这样的印象进行有序的管理,让它能够可控的输出出去。

大多数时候企业的问题第一没有印象,忽略了这个事情的建设。第二管理出了问题,在有一个印象的情况下,例如有一个技术的标签,或者有一个非常时尚的标签,但后面没有很好的管理它,以至于消费者或者是陌生客群形成了这种印象上的偏离,甚至模糊没有印象。所以印象管理需要有印象的塑造以及可控的管理。消费者从哪些端口能够多维感知呢?就是企业每天都在维护的这些端口,电商、三方、视频、微商、品牌等。这些多个维度的信息,显示企业能否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反射,让他愿意成为忠实的客户,跟随品牌一起去做改变。

所以印象管理要做的是建立一个统一的优质印象。把品牌管理中间的某一部分拿出来,让大家去落地执行,而不是天天给大家讲品牌管理。品牌管理的范畴很大,很容易听不明白也做不到。在这个阶段能够有助于企业业绩增长和老客稳固的,就是把印象管理做好。

公司介绍| 杨中力营销咨询

杨中力营销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独具实操的顶尖生意战略咨询公司,公司成立于二零零八年,由资深营销战略顾问杨中力先生负责发展运营及管理。致力于将扎实高效的营销策略和充满活力的创新思维带给企业,为企业提供真正推动业绩增长及流量裂变的实效方案。杨中力营销咨询以“再洞察与真感受”为核心方法,为众多知名快消企业、医疗企业、美容产业、大健康企业提供从顶层利益塔创建、产品线架构设计、品牌印象管理到业绩流量引入等完整的营销咨询服务体系,现已成为中国诸多知名企业的长期生意顾问。

讲师介绍 | 杨中力

杨中力营销咨询有限公司 创始人

生意战略咨询顾问

中国医疗营销实践课程讲师

新闻推荐

世贸组织正式授权欧盟 对美实施贸易报复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6日电世界贸易组织26日举行争端解决机构例会,正式授权欧盟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来自美国的商品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导师杨中力浅析“匹配管理”的营销之策)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