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拼多多迎来新一轮融资:拟发行17.5亿美元可转债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1-17 08:26   http://www.zgzxnews.com/

记者 | 林北辰

11月17日,美股收盘后,拼多多(NASDAQ:PDD)对外宣布,拟发行1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拼多多方面表示,公司将给予本次债券的发行承销商30天内行使超额配售权额外购买2.5亿美元额度的债券。

据此推测,如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拼多多此次可转债发行规模将达20亿美元。

据悉,高盛亚洲、美林证券和华兴资本将担任本次发行的承销商。

拼多多方面表示,本次发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继续重投农产品上行和“新品牌”(C2M)计划以及技术研发。拼多多CEO陈磊曾在11月12日的财报电话中表示,拼多多接下来的战略部署是继续投入农业科技研发和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重”投入,并将与合作伙伴共建冻库冷链,提升农产品流通的效率。

事实上,在低利率环境、股价表现优异情况下,发行可转债是成长中的科技公司常用的融资方式之一。

2019年9月25日,拼多多曾以“0%到期收益率和0%票息”完成总计8.7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定价,并获得超高倍数超额认购,最终成功完成总计10亿美元的可转债发行。当时,拼多多创下了之前15年中概股科技公司首个0%到期收益率和0%票息发行可转债的记录。

根据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拼多多实现了上市以来的首个盈利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逼近阿里的年活跃买家数。第三季度内,拼多多App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达6.434亿,截至9月底的12个月内平台年GMV为14576亿。

截至发稿,拼多多收盘价为142.03美元/每股,与上市时的18美元/股相比,拼多多股价已翻了近8倍。

新闻推荐

拼多多实现上市后首次季度盈利,营收也涨了89%

记者|林北辰拼多多上市后,首次实现了季度盈利。11月12日,拼多多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Q3实现营收142.098亿元...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拼多多迎来新一轮融资:拟发行17.5亿美元可转债)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