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慧择Q3财报:三季度保费收入7.79亿元 同比增41.16%

来源:信息时报 2020-11-23 01:47   http://www.zgzxnews.com/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晶晶)11月19日,慧择(HUIZ.US)公布Q3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三季度,慧择实现保费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41.16%;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长22.87%。保费和营收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创下了季度新高。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慧择投保用户已增至670万,被保用户增至5600万。用户平均年龄为32岁,多为来自一二线城市的中产白领人群。

被保用户增至5600万

据悉,三季度保费收入中,长期险的保费收入就高达92.89%,并已连续四个季度稳定在90%以上。从2017-2019年的保费数据来看,慧择的长期险业务保费占比达35.9%、66.5%以及87.4%,保费占比逐年扩大。自2019年四季度开始,截至今年三季度,长期险保费收入占比已经连续四个季度超过90%,并呈现加速增长趋势,营收结构趋于稳定,并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根据三季报,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慧择投保用户已增至670万,被保用户增至5600万。

疫情期间线上业务正常开展

疫情期间,不少险企的线下业务受到影响,均纷纷积极发展扩大“线上业务”,务求通过线上业务发展转发新客户。

据介绍,疫情初期,慧择就针对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网站、APP、社群等多元线上渠道设立“肺炎专区”提供疫情实时动态和相关查询工具。同时,线上理赔服务帮助用户实现“无接触”理赔,将疫情对保险服务的影响降至最低。此外,员工“线上办公”的支持,也让业务推动和用户服务获得了有效开展。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通过科技的助力,慧择在用户体验方面进行了极大的优化。

三季报显示,慧择在研发方面的费用达到1147.8万元,同比增长41.86%,科技布局持续扩大。截至目前,慧择已经实现了AI计划书、知识图谱、智能核保方面的科技应用突破,入选“2020中国保险科技100强”头部企业、胡润发布的《2020中国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Top10》榜单第四位,成为了互联网保险科技新力军。

将在核心城市布局高端用户服务中心

除了扎根线上服务,慧择还将进一步发展线下服务,打造全方位服务场景。慧择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慧择服务的保险用户中,不乏一二线城市的高价值用户。“未来三年,慧择将实施战略升级,借助保险产品升级的契机,瞄准保险服务数字化转型需求,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核心,打造"保险产品及服务云平台"。新平台将打破商业模式边界,融合线上线下,以科技和数据赋能产业上下游,使慧择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可以全场景、全方位触达保险用户,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和全量的保险产品及服务。”

新闻推荐

浙江收网三起特大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超千亿元

新华社杭州11月21日电(记者方列)公安机关与国家外汇管理部门经过联合研判,近日在浙江省集中收网了3起特大地下钱庄案,侦破涉...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慧择Q3财报:三季度保费收入7.79亿元 同比增41.16%)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