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恒大造车预示房企巨头转型新趋势

来源:深圳商报 2020-12-10 07:07   http://www.zgzxnews.com/

本报评论员 黄青山

日前,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1路跑官方视频。从亮相到路跑仅用4个月。恒大汽车雄心勃勃,直言5年内拿下100万销量,15年内产销将达500万辆。

恒大造车预示房企巨头转型新趋势。恒大凭着房地产开发进入了世界500强的宝座,而经过近30年的高速发展,房地产行业几乎成了产能过剩和过度竞争的代名词。恒大跳出长期深耕的老本行,跨行进入到新能源汽车,似乎有着产业逻辑的必然性。

恒大造车,质疑者有之,看好者有之。从不同的角度,有着不同的解读。

质疑声认为,恒大是房地产的老专家老玩家,但在汽车行业属于新物种新票友。房地产行业与新能源汽车关联度甚小,产业鸿沟甚大,正是隔行如隔山。恒大进入全新的陌生领域,风险难以预测。

看好者热捧热盼恒大汽车早日量产。不少网评力挺恒大进入新能源汽车。有评论提到,隔行不隔理,如今是产业融合的时代,凭借雄厚的资本和管理,跨入新行业的成功案例不在少数。资本雄厚是恒大的硬实力,而多年行业巨头的战略把控和管理经验是恒大的软实力。这两个实力叠加在一起,有理由相信恒大能够释放创新动能和产业惯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再造一个新恒大。

面对质疑或看好,恒大拿出新能源汽车第一件作品。毕竟只有让车轮跑起来,才能让人们真正相信造车的恒大和恒大的新车。

恒大造车,是全产业链全技术链进入,从核心技术入手,从造零件造部件开始。这种实业初心让人们看到,它不同于参股参投的玩概念搞运作。新能源汽车开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作为恒大汽车的“核心”,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实现了“全覆盖式”攻关,下设11大专业研究院,有前瞻技术研究院、整车技术研究院、软件技术研究院、动力研究院、造型研究院等。同时,拥有科研人员3200多名,当中不乏原东风汽车研究院院长方驰,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原上汽电子电器高级专家、宝沃汽车电子电器副院长李志刚,原西门子电动力总成高级专家、蔚来汽车电驱动总成技术总监庄朝晖等行业顶尖专家。

恒大造车,在有的专家眼中更是一种战略创新。恒大在地产行业是资深老大,但遇到了产能的天花板,不转不行,早转比晚转主动。而转到哪个行业,这是市场趋势和自身优势的个性化选择。个性化行为有着自身的逻辑,但从来没有计算公式和标准答案。在大数据和物联网时代,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处在高节奏的更新迭代中,原有技术链面临清零,任何从业者都处在新赛道上。从这一点看恒大造车是弯道超车,更是变道超车。

(相关报道见A07版)

新闻推荐

信托资管规模连降11个季度 今年三季度末降至20.86万亿元

本报记者邢萌12月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披露2020年三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的信托...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恒大造车预示房企巨头转型新趋势)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