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资源板块仍具空间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2-12 02:02   http://www.zgzxnews.com/

■ 创金合信基金 李游

11月以来,有色、采掘等周期板块涨幅居前,在经济短期复苏叠加市场风格更加均衡背景下,预计资源板块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

海外疫苗研发进展有所加快,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在逐步改善,这使得近期的油价出现上升。总体看,当前油价处于历史底部,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黄金方面,在海外疫苗取得较大进展背景下,近期金价有所回落。不过,在全球货币宽松大背景下,预计黄金价格中短期还会维持高位震荡,但大幅上涨空间不大。

煤炭方面,短期随着经济持续复苏,以及逆周期财政政策逐步发力,煤价开始企稳反弹。中期来看,发电量与房地产新开工相关性很强,预计2020年全年动力煤产量增速与2019年基本持平,预计煤价维持区间震荡态势。

锂钴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澳洲锂矿连续出现矿山破产、停产和减产事件。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锂价继续缓跌态势,全球主流锂企开始推迟资本开支,维持锂价目前已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预计随着疫情好转和需求回暖,锂价价格将在底部企稳后开始回升。

新闻推荐

拆弹主线的回归

社融拐点论的逻辑所在央行公布的最新货币金融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社会融资和M2的增速分别为13.6%、10.7%,表明在稳健货币政...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板块仍具空间)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