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快讯 | 庄园牧场子公司牛尿有机肥水外泄 西宁市生态环境局予以罚款10万元

来源:财经网 2020-12-14 17:20   http://www.zgzxnews.com/

财经网产经讯 12月14日下午,庄园牧场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披露下属全资子公司青海圣亚高原牧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圣亚”)于2020年12月14日收到西宁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宁生罚[2020]7号)。

据悉,青海圣亚与自然人孙某签订《有机肥水还田处理承包合同》,约定青海圣亚将养殖场处理后的牛尿有机肥水通过架设水泵管道与灌溉渠水混合的方式排放到其承包的流转土地进行农用耕地施肥还田,并由其全权负责农用耕地地头施肥还田退水工作。

2020年10月1日,青海圣亚按照惯例向承包商孙某电话通知,拟进行牛尿有机肥水排放,得到对方肯定同意的答复后,于当日晚间通过架设的水泵管道排放牛尿有机肥水至灌溉渠,与灌溉渠水混合后排放到其承包的流转土地进行农用耕地施肥还田。

2020年10月2日,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排放的牛尿有机肥水因孙某疏忽未安排人员持续值守,导致部分牛尿有机肥水通过灌溉渠退水口外泄。青海圣亚已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已停止施肥还田。

对此,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认为,青海圣亚的上述牛尿有机肥水通过退水口外泄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之“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并于2020年12月11日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宁生罚[2020]7号)。

决定书提到,我局于2020年10月2日对你单位进行了检查,现经调查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私设暗管,利用暗管排放养殖废水。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鉴于你单位能及时改正违法行为,积极配合调查取证,违法情节较轻未造成严重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之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罚款壹拾万元整(¥100,000元)。

另据公告披露,青海圣亚按照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要求于2020年12月14日足额缴纳了罚款10万元。青海圣亚已于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时已停止施肥还田,为防止牛尿有机肥水可能发生再次外泄的风险,承包商孙某已按环保监管部门的建议,采取汽车拉运形式将牛尿有机肥水拉运至耕地还田区域。

青海圣亚已按照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要求实施全面整改,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行政处罚事项,成立专项自查小组,全面自查环保风险隐患,组织牧场全员对牧场雨水系统、刮粪板、干湿分离机、氧化塘等进行细致排查,严格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同时,公司内部组织专项总结和培训,后续加强子公司奶牛养殖有机肥水排放的监督管理。

新闻推荐

格力5G手机能拯救董明珠的手机业务吗?

此前格力手机一直不受欢迎,除了性能配置上并没有达到主流旗舰的水平外,产品定价过高也是备受用户质疑的地方2020-12-1109: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快讯 | 庄园牧场子公司牛尿有机肥水外泄 西宁市生态环境局予以罚款10万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