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燕麦片抽检报告显示:霉菌超标逾半 你会挑选麦片吗?

来源:潮州日报 2020-12-18 11:28   http://www.zgzxnews.com/

说到健康食物,燕麦片时常被提名。作为轻食界的新宠儿,低糖、低脂、高纤维的它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然而,面对货架上种种“燕麦片”“燕麦”“麦片”等产品,你是否会挑选?

日前,《消费者报道》整理了国家及省级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5年12月至2020年10月期间关于燕麦片的质量抽检情况。

结果显示,近5年,监管部门共抽检发现不合格燕麦片93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微生物污染,其中以霉菌超标所占比例最高,其次是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

燕麦营养丰富,其蛋白质、纤维素及油脂的含量在众多谷物中均是“佼佼者”。传统上,消费者认为“麦片”就是“燕麦片”,但是市场上的麦片种类其实不止燕麦片一种。

根据加工方式的不同,可将燕麦片分为纯燕麦片和复合燕麦片;根据主要原料和产品风味的不同,燕麦片又分为原味燕麦片和混合型燕麦片。

纯燕麦片原料只有燕麦一种,由于未加入调味物质及其简单的加工工艺,其营养成分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留。因此,此类产品适宜老年人、三高人群食用。复合燕麦片对燕麦片的含量没有要求,只要保证燕麦是其中一种原料即可。相对来说,复合燕麦片没有那么“纯”,取而代之的是营养价值低的植脂末、糊精、奶精等。

●燕麦片选购小知识

1.选择相对完整的燕麦片。燕麦片的颗粒越碎,它的深加工程度越高。相对地,它的升糖(GI)指数就会越高,饱腹感也会越差。

2.加工程度越低,配料表越纯粹,这样的燕麦片越优质。应规避市场上一些深度加工或配料过多的燕麦,如添加糖、香精的冲泡麦片、膨化谷物片等。

3.在杂粮区买燕麦片时,要注意闻一下有无异味,燕麦片的脂肪含量较高,因此耐储存性稍差一些。

4.观察燕麦片的颜色,正常燕麦片是白里带一点黄色或者褐色,如果发暗发黑就可能储存有问题,最好不要购买。腾讯

新闻推荐

刘 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需求侧要通过市场化改革要用制度保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表示,中国面临着一个特别好的机会。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持续萎缩,明年不要说复苏,能恢...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燕麦片抽检报告显示:霉菌超标逾半 你会挑选麦片吗?)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