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4家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2-20 04:33   http://www.zgzxnews.com/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 12月18日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近日发布关于安心财险、轻松保经纪、津投经纪、保多多经纪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例的通报。通报涉及三家第三方网络平台,分别为京东、水滴和轻松保。

银保监会专项检查发现,上述机构在宣传销售短期健康险产品中,存在“首月0元”“首月0.1元”等不实宣传(实际是将首月保费均摊至后期保费),或首月多收保费等问题。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保险法》中“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欺骗投保人”等相关规定。

银保监会指出,通过“限时特惠”“会员日补贴”等宣传,以“零首付”等方式给投保人优惠(豁免或减少)应交保费错觉、诱导投保人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虚假宣传、欺骗投保人。

此外,津投经纪、保多多经纪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问题。

银保监会指出,上述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利,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引起警示,围绕营销宣传、产品销售等方面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网文作者收入超60万 抖音B站时代知乎能靠网文活下去吗?

从目前来看,知乎最大的问题是网文让人难以分清哪个是知识哪个是虚构,但是至少网文给了知乎商业化的可能性。2020-12-1811: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4家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