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聋哑兄弟“弹个车”直播卖车改变人生

来源:新快报 2020-12-25 12:44   http://www.zgzxnews.com/

■从左至右为方宜店员工王娜、张超、大搜车CEO姚军红、李亚男、弹个车潍坊联达方宜店总经理孙明。

■弹个车相关负责人在潍坊见张超、李亚男家人。

■新快报记者郑志辉

如果说直播带货是2020年最大的风口,相信没有人会反对。无数参与者争先恐后地登上这趟时代的列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加收入甚至改变命运。

疫情暴发以来,汽车线下销售市场一片萧条,直播卖车成为汽车行业寻求突破的重要方式。无论是直播带货的头部流量薇娅、李佳琦,还是各大主机厂,都加入了直播卖车的大军中。直播卖车,在2020年甚至成为了一种新常态。但很多人可能没想过,听觉障碍者也能直播卖车,弹个车潍坊联达方宜店的张超和李亚男就做到了。

张超和李亚男刚好是疫情暴发前作为销售人员加入弹个车。他们从一开始就努力学习直播卖货的表达技巧以及汽车产品的相关专业知识,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在最初的两个月时间里,就取得了直播卖车30多台的优异成绩。

今年年中,张超和李亚男在潍坊联达方宜店老板及同事的陪伴下,将致谢锦旗递送到大搜车总部,感谢大搜车(弹个车母公司)为他们提供的就业平台。

曾经生活不易,卖盒饭维持生计

加入弹个车前,张超和李亚男在酒店当过学徒,主要靠卖盒饭获得收入。张超的父亲生病,还有读大学的妹妹要照顾;亚男有一双儿女,母亲也身体欠佳,两人的生活十分艰辛。一次偶然机会,他们结识了弹个车潍坊联达方宜店负责人孙明,孙明鼓励两人来店里工作试试。他们也想改变现状,于是一边卖盒饭,一边在弹个车做销售,从一字一字学习弹个车业务到专职直播卖车,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为了学习车辆专业知识和直播技巧,经常熬到深夜,平时也会随时用手机及时回应用户的疑问。他们待人以诚,通过专业讲解和热忱的线下服务,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订单,也打破了常人对于聋哑人的认知。

在2019年弹个车全国渠道经销商大会上,他们的事迹通过视频在会上传播。感动于他们不服输的精神,大搜车负责人当场决定对两人进行捐助——在二人未来的弹军职业生涯里,弹个车将负责张超父亲的医药费,负责张超妹妹、张超子女和亚男子女的教育费和生活费直到大学毕业。

找到价值所在,他们成了聋哑人的榜样

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张超和亚男来说,大搜车给予他们的不只是一笔捐助,而是改变生活的机会。两人全家对于大搜车一直心怀感激,今年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他们做好锦旗,决定前往大搜车当面向大搜车负责人表示感谢。

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会面,大家互相聊着近期的工作、收获和家里人的近况。

现如今,兄弟二人都有了稳定的收入,已经成为各自家庭的顶梁柱。李亚男计划在市区买房,张超刚给上大学的妹妹买了一台新电脑,他们的父母不仅无需再为他们操心生活琐事,还依靠儿子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张超和李亚男依旧每天直播,无论在哪里,及时回复消息。今年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工作生活节奏,但张超和李亚男全年卖出各品牌的汽车接近100辆。

据孙明介绍,在弹个车工作将近一年,张超和亚男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理解能力、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与以前相比进步了很多,人也变得很自信,甚至已经成了当地聋哑人圈子里的网红。当地的聋哑人也认识到,自己不是只能做简单的事情,也有能力去尝试更有挑战性的工作,让家人生活得更好。并且,在了解到他们的事迹之后,全国各地也有一些聋哑人加入直播卖车的行列。对此,张超和李亚男也很开心,两人积极地分享经验和心得帮助他们。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不容易,除了自强不息负重前行外,若能有一把温暖的手帮一帮,扶一扶,社会将充满爱和温暖,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就像大搜车和张超以及李亚男的故事,一传十十传百,为聋哑人群体开启了一个新舞台的大视野。

新闻推荐

岁末年初埋伏消费行情万家成长优选A、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长跑业绩突出

近期市场连续调整,白酒板块却表现亮眼,引发市场对消费板块的关注。从今年整体看,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表现出彩,wi...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聋哑兄弟“弹个车”直播卖车改变人生)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