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用跨年之旅与2020年说再见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29 02:01   http://www.zgzxnews.com/

当2020年的脚步渐行渐远,当2021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给自己设计一场最具仪式感的跨年旅行,给生命历程中的记忆再增加难忘的一笔,让阳光和美好一直相伴,让生活无论在什么状态下都能如花般绽放。

在高原之上 遇见独特的新年长桌宴

一场别具特色的藏式跨年之旅,一场在高原上最热情的遇见——云南香格里拉的长桌宴与锅庄篝火,雪山与新年第一缕阳光的祈福,就在独克宗花巷。

置身锅庄之乡的香格里拉,在跨年之夜穿上藏装,围着篝火一起摇摆,想想都觉得心动。

传说数百年前,曾有五颗陨石降在香格里拉,人们说,这五颗来自宇宙星空的石头代表着勇气、智慧、爱心、健康和幸运,前四颗被当地名门望族觅得,最后一颗“幸运”则留在了独克宗花巷,成为刚刚在2020广州设计周上荣获“年度杰出口碑酒店”奖项的“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

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是下榻香格里拉的极佳落脚地和网红打卡点,是国内高原地区唯一24小时采用中央弥散式供氧的酒店,在海拔3300米的香格里拉,这可是对抗高原反应的方式之一。

酒店的位置让你能十分潇洒地漫步在独克宗古城,率性随心地闲逛,围着转经筒为自己、为家人、为好友们共同祈福。

到香格里拉,纳帕海、普达措、梅里雪山几个地方是要去的,尤其是朝圣梅里雪山,是很多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梅里的“日照金山”盛景,被列为“此生必系列”之一,一生一定要看一次。梅里雪山是一组经常被云雾遮挡住真容的、唯一没有被人类登顶过的雪峰,面对自然与信仰,人类必须心存敬畏,这一点毋庸置疑。

在东北延边

爱上冰天雪地里的自己

有人说,喜欢东北的人会喜欢延边,不喜欢东北的人也会喜欢延边。

如果你想在跨年的时候去看雪,那么去东北吧,冰天雪地一定不会让你那颗爱雪的心失望。

如果你要去东北,那么一定要去延边,围观在冬日-30℃—-40℃气温下那一片片白茫茫的雪原。

延边的全名叫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在吉林省的东北部,东边是俄罗斯,南边是朝鲜,如果你知道“延吉冷面”,那么恭喜你,你的知识又增加了,延吉就是延边的首府,锤子科技的创始人罗永浩也是延边人,是不是很有趣?

延边是国内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据去过的人形容,文化融合得很好,既保留了朝鲜族本民族的传统,又与周边不同民族融汇了一些东西,非常有味道。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这一级别的景点在延边是唱大戏的,据说国家批准建设的东北虎豹公园有71%的面积是在延边……

除了延吉冷面,延边的吃,基本上可以颠覆你对东北饮食文化的想象,这一方面是民族文化融合的结果,另一方面也与延边的地理位置有关,所以泡菜、大酱、酱汤、牛肉、海鲜……你想得到的和你想不到的美味都会出现在延边的各种餐馆里,让你眼花缭乱地陷入“选择困难症”当中。

在天涯海角以南

捕捉最美的风景

如果你说不想天寒地冻地跨年,那不妨一路向南,去中国地理位置最南、总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地方——三沙。

阳光、空气、沙滩、海水、绿色……这个“天涯海角”以南的地方,有人用“遗世独立的蓝色秘境”形容,措辞丝毫不夸张,由于人迹罕至,且出于对海洋生态海域环境的保护,三沙对大众游客开放的仅有三座小岛:银屿岛、鸭公岛和全富岛。

全富岛被称为“白富美”,如透明玻璃一般通透的海水,细腻而纯净得发白的沙滩,隔着海水都能看到珊瑚,更因为完全无人居住而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之美。另外两个小岛上则有少数渔家居住,你可以在他们家里吃吃海鲜,在海边来个浮潜,亲亲水,亲亲大自然。

要注意,目前三沙仅对中国内地公民开放,且年龄段限制在12岁到68岁,唯一的官方登岛途径是乘搭游轮,并按规定行程游览。此外,登岛时不允许穿着拖鞋或高跟鞋,这个要在出发前收拾行李时就做好准备;同时,岛上也不允许用无人机拍照,其实眼睛看到的才是最好的风景,可以360°无死角捕捉风景。陈斌 据《新快报》

新闻推荐

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销售将统一监管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从划定...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用跨年之旅与2020年说再见)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