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工行官宣谷澍辞职 邮储、建行、工行行长空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1-06 10:46   http://www.zgzxnews.com/

2021年1月5日,工商银行公告称,因工作变动,谷澍辞去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谷澍拟接替周慕冰,担任农业银行党委书记。履历显示,谷澍生于1967年8月,现年53岁。1998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加入工行,至今在工行已经工作22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工行人”。不仅在分行有着丰富的“一把手”经验,还参与了工行股改上市。

工行在公告中表示,谷澍在担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行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锐意进取,带领工行高级管理层(执行委员会)认真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有效执行工行党委会和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公司治理,深入推进重点战略实施,在经营管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抗疫复工复产、提升市场竞争力、风险控制、金融科技建设、国际化综合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着成效。工行董事会对谷澍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其在任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1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郭新双的辞职报告。郭新双因工作调动,辞去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郭新双已经履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任职资格核准中)。

至此,六大国有行中有三家银行行长一职出现空缺。除工行和邮储银行外,建设银行前行长刘桂平于2020年11月27日正式辞职,随后出任央行副行长。建行在公告表示,董事会对刘桂平在其任职期间,坚持稳健经营,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努力推动本行向现代商业银行转型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刘桂平先生在推动实施“三大战略”、推进数字化经营常态化运行、打造智能化管理运营体系以及精细化管理机制、支持抗疫复工复产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深表谢意。

目前,工行只剩下四个副行长,分别是廖林、徐守本、张文武、王景武;建行现任副行长有三位,分别是吕家进、纪志宏、王浩;邮储银行六位副行长分别是曲家文、徐学明、张学文、姚红、邵智宝、杜春野。

新闻推荐

桂格VS王饱饱:麦片之下的万亿早餐市场之争?

说到底,现在的消费者并不是买一个产品那么简单,他会附加对生活的理解,对身份的认同,对社交的渴望。2020-12-2408:12·观潮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官宣谷澍辞职 邮储、建行、工行行长空缺)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