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大型半导体“独角兽”将登科创板 拟IPO募资超144亿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07 02:04   http://www.zgzxnews.com/

继中芯国际(688981.SH)之后,又一只半导体大型“独角兽”柔宇科技走向科创板,拟IPO募资高达144亿元。

柔宇科技是全球柔性科技行业的先行者,顶着“柔性屏幕”的光芒诞生,也是深圳的明星企业,最近几年最耀眼的公司之一。然而公司最近三年半时间营收仅5亿元、巨亏却高达32亿,且亏损仍在持续增加,“独角兽”似乎变成了一头持续烧钱的“吞金兽”。

柔宇科技的产品主要为全柔性显示屏、全柔性传感器、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性智能手写本RoWrite等。2014年8月,柔宇科技发布全世界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器,厚度仅为0.01毫米,卷曲半径可达1毫米,还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柔宇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度至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472.67万元、1.09亿元、2.27亿元和1.1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9亿元、-8.02亿元、-10.73亿元和-9.61亿元。可见,公司三年半累计仅实现营收5.17亿元,但亏损却高达32亿元,且亏损幅度有持续扩大之势。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持续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仍在市场拓展阶段,销售规模较小且新产品的研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公司仍将持续亏损,同时也有可能因上市后触发科创板股票退市条件,而面临退市的风险。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柔宇科技“科创”成色十足。

2017年度至2019年度和 2020年上半年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1.6亿元、4.89亿元、5.86亿元和5.83亿元,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08.17%。

柔宇科技招股书显示,此次IPO募集资金高达144.34亿元,拟用于技术研发和产线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这样的募资规模目前在科创板仅次于中芯国际。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前,柔宇科技实际控制人刘自鸿直接持有公司38.61%的股份,拥有71.56%的表决权。中信资本持股6.05%,为第二大股东;深创投持股4.64%。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新闻推荐

刷量系统操控的直播带货有公司违规开发售卖刷量系统,90元买500个机器粉进直播间发言

云控系统开发商展示为直播间刷量的场景。B04-B05版图片/受访者供图销售人员展示的直播引流系统后台操作页面。刷量人员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型半导体“独角兽”将登科创板 拟IPO募资超144亿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