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2月上海个人消费贷款减少125亿 其中房贷增加73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25 11:57   http://www.zgzxnews.com/

上海2月个人消费贷款呈现减少局面。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3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上海人民币贷款增加443亿元,同比多增554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减少4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1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563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0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6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32亿元。

在备受关注的个人贷款方面,2月上海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125亿元,同比少减195亿元。可对比的是,1月上海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265亿元。

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73亿元,同比多增44亿元,但较1月的173亿元有所回落;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减少70亿元,同比少减75亿元;个人其他消费贷款减少127亿元,同比少减77亿元,而1月则增加29亿元

房地产贷款方面,2月,上海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58亿元,同比多增41亿元。按贷款用途分,住房开发贷款增加39亿元,同比多增54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21亿元,同比多增53亿元;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增加27亿元,同比少增8亿元。

3月12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消息称,金融机构要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增速和占比,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优先支持首套刚需自住购房需求,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严格审查贷款人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切实防范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沪上已经有商业银行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开展消费贷、经营贷及个人住房贷款的排查。

“的确在追溯 ,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也是非常紧,公司经营贷的价格也出现了上调。”沪上某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各地加码堵截经营贷及学区房炒作 对炒房客坚决“闭门谢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不少城市房地产市场近期逐步回暖。一方面,多家长租公寓入住率超过90%,租赁市场一片欣欣向荣;另一方...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2月上海个人消费贷款减少125亿 其中房贷增加73亿)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