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春节梅城楼市销量稳中有升 受疫情影响返乡客减少,房产商力推购房优惠,并举办系列年俗活动聚集人气,吸引本地投资者前来看房选购

来源:梅州日报 2021-03-25 13:45   http://www.zgzxnews.com/

春节期间客天下营销中心看房现场(图片由客天下提供)

春节,是团圆喜庆的节日。但是在现阶段下,新冠疫情尚未完全平息,全国各地仍处于疫情防控中,返乡客流较往年明显减少。然而,梅城各大地产开发商纷纷推出优惠置业措施与特色年俗节庆活动,使得不少楼盘在春节期间均有亮眼的表现。据了解,多的楼盘卖出了近40套,少的也有不少意向签约。春节梅城楼市销量稳中有升,为农历牛年开了好头,惊喜“开春”。

返乡客流减少 本地人群成春节购房新型主力

与往年春节返乡客置业潮不同,这两年受疫情影响,返乡置业的投资者大幅减少。春节期间各楼盘来访置业的人群以本地和留梅人员为主,这也是今年置业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

春节期间,笔者走访几个楼盘。对于疫情下返乡客流的影响,它们都结合自身情况谈了看法。

金利来花园项目销售人员反馈:“初一到初六上门看房的客户约150批次左右,比平时新增约50%。受疫情影响,春节返乡客户不多,大概占来访量的8%。而以附近乡镇居民为主的本地刚需置业群体则成了春节楼市购房主力军。”

而碧桂园东湾国际项目的销售经理则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跨省返乡客户有明显的下降,返乡客户成交量在总体成交中仅占20%左右。而以县乡居民为主的本地消费群体成了我们春节最坚定的支持者。而且这些客户的目的性也更加地强,整个春节期间碧桂园东湾国际项目成交超36套,成交额近5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有明显上涨。”

优惠活动加持

新品房源促开年成交提升增量

虽然外来返乡客流减少,但是各楼盘的总客流量和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而这些营销数据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各楼盘在春节期间善于判断市场形势,抓住机会推出新房源,取得了新春销量开门红。

“春节期间,我们项目顺势推出了一批新品房源以及足够吸引人的购房优惠,使得假期客流量比平时上涨了50%,看房高峰期出现在年初三,那天有超过50批客户来看房。”客天下销售经理小王告诉笔者,春节期间共成交30余套商品房,其中C24栋主推“均价6500—6800元/㎡,外带装修”的优惠方案,最为热销。

此外笔者了解到,客天下在过年期间也举办了东城中心花园首届七彩风车节暨创意集市等各类节庆活动,并推出了返乡置业送家电3件套以及部分房源成交获赠三重礼的优惠购房措施,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赏、置业,也是销量对比往年有所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奥园融创玖珑台项目策划经理告诉笔者,项目在春节期间紧急加推了8栋新品房源,成交价格在6500元/㎡左右,其中125㎡-140㎡四房户型较为受欢迎 。不仅如此,该项目还推出了“返乡置业额外 9.8折”“购房六重礼”等一系列新春购房优惠,并且精心策划了系列现场民俗和网红活动,比如打年糕,网红摔碗酒等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聚人气的效果。

疫情影响深远

物业配套成投资选房重要考量

对于疫情影响下的楼市走向,有房地产行业从业者分析说,购房者对于区域的环境,小区的物业将会更加地关注,物业以及配套逐渐成为广大投资者置业的重要考量。

关于配套对于房地产楼盘的意义,德林置业的陈经理对于现阶段梅城的楼盘配套情况以及购房者和投资者投资置业选择提出了一些建议,“对于大部分有经验的购房者来说,位置、环境是重要的参考指标。一般而言,大部分购房者会觉得市中心是最好的。但随着现在城市化进程来看,人们的思维发生了变化,以前是为了生存,现在是为了生活,对环境的要求及小区自身的配套设施的要求会比较高。”

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好的社区环境往往不是在传统的市中心。例如客天下和芹洋片区等新开发的区域,这些片区的周边配套也陆续完善。如芹洋半岛四大公园环绕,各项生活配套设施的相继落地。在疫情影响下的现阶段,较为完善的物业配套应该是置业者投资选房的重要考量。

(文/刘亦乐)

新闻推荐

1月楼市运行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房价领涨楼市调控再加码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梅城楼市销量稳中有升 受疫情影响返乡客减少,房产商力推购房优惠,并举办系列年俗活动聚集人气,吸引本地投资者前来看房选购)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