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龙珠资本将完成近50亿元第二期基金募资

来源:投资界 2021-03-26 08:01   http://www.zgzxnews.com/

龙珠资本正在进行近 50 亿元的第二期基金融资。出资人与龙珠资本即将完成签约,基石投资者中包括美团和腾讯,他们也是龙珠资本第一期基金的基石投资者。2021-03-26 08:00·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据晚点 LatePost报道,龙珠资本正在进行近 50 亿元的第二期基金融资。出资人与龙珠资本即将完成签约,基石投资者中包括美团和腾讯,他们也是龙珠资本第一期基金的基石投资者。

龙珠资本是美团的产业投资基金,2017 年由美团作为基石投资者发起设立,最初投资方向集中于大消费领域,其首期基金于 2018 年募集 20 亿元,出资人有美团、腾讯、招商资本局母基金等,这次融到的钱是当时的两倍多。

首期基金,龙珠资本与高瓴资本联合领投蜜雪冰城;独家投资喜茶的 B 轮融资;参与了理想汽车的 C 轮融资。现在理想汽车已经美股上市,市值 238 亿美元;蜜雪冰城也被传将于今年登陆 A 股,目前估值超 200 亿元;据多名投资人透露,目前还没有明确上市计划的喜茶,估值已达到 330 亿元。新茶饮品牌古茗奶茶,龙珠资本也是最大外部投资人。

除了上述项目之外,龙珠资本还投资了谊品生鲜、Swiggy(印度外卖平台)、乐禾食品和幸福西饼等品牌。

因此在完成第二期募资的同时,美团龙珠投资委员会迎来一位新的合伙人于红,成为美团龙珠投资委员会的第四位成员。

于红先后任职于华兴资本、 GGV 纪源资本,其领域偏向科技互联网行业。在纪源资本任执行董事期间,她的投资成果包括作业帮、Musical.ly 和火花思维。

据了解,第二期的 50 亿元除了用于继续深耕大消费的同时,将往物流等领域拓展。此前,外界曾将龙珠资本称为 “美团战投二部”,但在增加新的投资方向后,二者的区别会更明显。

新闻推荐

28个部门发文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模式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8个部门25日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推动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龙珠资本将完成近50亿元第二期基金募资)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