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求才若渴 江苏镇江市委书记纵论城市人才工作的“三个温度”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3-27 13:50   http://www.zgzxnews.com/

春风拂面中,各地纷纷入局“抢人”。3月26日上午,南京发布“十四五”期间的招才引智计划——“紫金山英才计划”。当日下午,江苏镇江也召开人才“镇兴”大会,释放出了“一揽子”人才新政。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一座城市要有温度,而人才工作最见其温度。大会现场,他用“三个温度”来表达了镇江求才若渴、招贤纳士的迫切愿望。

第一,安家立业全方位、市县一体大联动、真金白银最给力,这是镇江政策的温度。

马明龙说,镇江的政策不只盯着高端人才的“阳春白雪”,而是面向各类人才。“我们深知,镇江发展既需要引领发展潮流的顶尖人才,也需要耕耘一方天地的乡土人才;既需要勇立产业潮头的领军人才,也需要拥有一技之长的技能人才;既需要事业如火如荼的创业成功人士,也需要刚刚告别青葱岁月的大学毕业生;既需要医疗、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名师名家,也需要初出茅庐的新人新秀。”马明龙说。

同时,镇江的政策温度还体现在,不是只关注事业发展的“单项礼包”,而是全面解决后顾之忧的“关爱套餐”。

第二,真山水、真情怀、镇合意,这是镇江环境的温度。

马明龙介绍称,“宜”是镇江最早的城市名称,也是镇江魅力的凝练表达。镇江是“宜居”之城,也是“宜人”之城,现行中小学教材136篇古诗文,镇江以6篇“独占鳌头”。镇江更是“宜业”之城,“我们将同步在线上线下联动实施人才政策“一揽子”服务,让各类人才最方便最快捷地了解政策、享受政策。”马明龙说。

第三,“闯”有机会、“干”有舞台、“成”有空间,这是镇江事业的温度。

马明龙说,镇江拥有9个国家和省级开发区,将重点打造四大产业集群、八条产业链,以产业大发展支撑人才逐梦行。目前,G312宁镇产业创新走廊、官塘创新社区、高校园区等重大科创载体建设加快推进。身处创新创业福地,激发人才智慧激情,一定能隆起创新“高峰”、形成智力“磁场”。

马明龙表示,新发展格局下,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正在镇江叠加交汇。

政策的温度、环境的温度、事业的温度,“都是这座城市尊才、重才的温度,都是这方热土爱才、聚才的温度,归根到底都是我们心的温度。”马明龙说。

澎湃新闻注意到,会议现场,马明龙诚邀各类人才,在春风又绿江南岸之时,到镇江创业就业。

此外,镇江市市长徐曙海现场发布了镇江市人才新政。他说,镇江人才新政力度空前,“含金量”远超以往,突出了三个导向:来者即享、强者多得、贡献有奖。(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BCI组织为何“碰瓷”新疆棉?

瑞典服装品牌H&M声明“停用新疆棉花”引发中国网友愤怒。从该公司声明中可以看出,H&M是基于BCI的判断以及一些所谓的...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求才若渴 江苏镇江市委书记纵论城市人才工作的“三个温度”)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