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华为去年收入8914亿元回应造车传闻:帮助车企造好车

来源:羊城地方 2021-04-01 10:49   http://www.zgzxnews.com/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曦报道:华为3月31日在深圳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华为销售收入8914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为646亿元,同比增长3.2%。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公司2020年的财务结果符合预期,经营稳健,现金流健康。

具体到华为每个业务部分来看,运营商方面,整个业务保持稳定,收入3026亿元,增长0.2%;企业业务部分收入1003亿元,增长23%;消费者业务收入4829亿元,增长3.3%。2020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增长放缓。截至去年12月31日,华为全球终端连接数已经超过10亿,手机存量用户突破7.3亿。

拟推出鸿蒙系统手机

从去年来看,华为手机业务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胡厚崑表示,虽然手机销售下滑了,但是整个中国市场在增长。他强调,在计划中每年会推出的手机旗舰机型依然会按照原来的计划去推出,最近推出的折叠屏手机依然保持着一机难求的江湖地位。而且未来几年华为手机依然在市场保持市场领先者地位。

从区域来看,去年华为中国区的收入在全球的占比达到了65%,占比最高。至于芯片方面,胡厚崑表示,华为此前做了一些储备,满足2B的客户需要没有问题。最终全球芯片供应的改善,还是取决于全球化的半导体供应链的修复情况。

不过他同时表示,今年的供应形势依然不明朗,很难去做预测。胡厚崑指出,目前HarmonyOS已吸引到超过20家硬件厂商、280家应用厂商共同参与生态建设。下一步计划在手机上推出鸿蒙操作系统。

养猪传闻原来是假的

有意思的是,胡厚崑在发布会上否认“养猪”等华为将新增业务传闻,并强调华为的业务方向没有改变,华为未来的业务方向仍然是聚焦ICT领域,华为定位还是ICT系统设备供应商。“之所以聚焦ICT基础设施是因为华为看到了整个社会数字化进程不可阻挡,华为希望能够扮演好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角色;另外华为还将继续聚焦消费者,构建万物互联的世界。”

2020年,在运营商业务领域,疫情期间,华为助力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张运营商网络稳定运行,满足人们在社交隔离期间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和在线购买生活物资的需求。华为携手运营商,一起打造最佳体验网络,并联合运营商在煤矿、钢铁、港口、制造等20多个行业展开超过3000个5G创新项目实践。

定位汽车部件供应商

近期,关于手机厂商、互联网公司下场造车的消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对此,胡厚崑表示,智能汽车变成了热门的跨界话题,做ICT的公司不谈车好像变得落伍了。其实这反映了一个趋势,汽车行业来到了数字化转型的时间节点,车未来的发展一定是电动化、智能化。华为的定位是作为一个智能汽车部件的供应商。这样的定位是因为华为所掌握的技术可以在智能汽车的子领域有关键产品,包括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动力系统等。今天这个定位依然是不会改变的,帮助车企造好车,这一点始终是我们的定位。

胡厚崑表示:“这一年,我们不畏艰难,依然坚持以创新的ICT技术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全球科技抗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改善经营质量,全年经营业绩基本达到预期。我们将继续与客户及伙伴开放合作,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3月PMI为51.9% 制造业景气回升 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17个行业PMI位于荣枯线以上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去年收入8914亿元回应造车传闻:帮助车企造好车)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