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车市数据 红旗5月销量2.6万辆 今年40万辆目标有点压力

来源:华商报 2021-06-04 15:01   http://www.zgzxnews.com/

一如惯常,5月刚翻完最后一页一汽红旗就抢先发布了5月销量。

2021年,一汽红旗1-5月累计销量突破118000辆,同比增长116%。根据红旗之前公布的其他4个月的数据可以测算出,红旗品牌5月销量为26100辆,同比去年15100辆增长72.8%,环比4月21900辆增长19.2%。如果剔除2月份的春节因素,红旗今年前5个月月均销量都突破了2万辆。这也说明红旗目前仍处于高速的正增长。

红旗在经历了连续3年的高速甚至飞速的增长之后,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0万辆。如果按照红旗40万辆的挑战目标,它要在接下来的7个月内实现28万辆,才可以完成。但月销4万辆的难度对目前的红旗来说,算得上一个高难度挑战。虽然今年红旗销量达标现在看来困难重重,但今年对红旗来说仍将是一个里程碑的年份,1-4月,红旗的销量达到了91900辆。

有声音质疑红旗的公车采购量是销量主力,但红旗公布的数据显示,其销量中私人零售占据95.7%,出行端销售占0.9%,而政府采购仅占3.4%。一位红旗的经销商也向记者坦言,红旗的商品力是足够的,并且它的消费群体中也并不是很多人以为的中老年居多,反而年轻消费者不少。并且销量以广东等南方省份居多。

面对冲高之路,红旗还有两关要过:一、目前红旗走量的车型,比如H5、HS5已经算是中国品牌里相对高端的价格,但和蔚来等新势力产品仍有差距,和一线豪华品牌相比也就是个入门级别。二、其产品谱系中新能源车型占比过低,对未来的发展有所影响。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最低增幅95.3%

造车新势力5月再度狂飙

和红旗一样迅速公布5月销量的还有一干所谓造车新势力的企业,他们同样保持高速增长。

6月第一天,小鹏汽车率先公布5月销量成绩单。数据显示,5月,小鹏汽车交付量5686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83%;今年前5个月累计交付量达到24173台。其中,小鹏P7交付量达到3797台,创下自2020年7月大规模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纪录。

蔚来汽车发布的5月交付数据显示,5月交付量6711辆,同比增长95.3%。其中,ES8交付1412辆,ES6交付3017辆,EC6交付2282辆。蔚来汽车一季度财报显示,蔚来预计二季度交付量为2.1万辆到2.2万辆。不过,受芯片短缺影响,蔚来4、5两个月交付量环比下滑,但蔚来并没调整二季度交付量目标,因此预计在6月份蔚来将加快车辆交付。

作为造车“新人”,哪吒5月销量达到再创历史新高的4508辆,同比增长为551%。1-5月累计销量达到15966辆,这个数据也让哪吒在造车新势力中的排名迅速上升,甚者可能站上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

保持高速增长的新造车企业还有零跑:5月交付新车3195台,同比增长1226%,环比增长15%,累计交付新车17803台。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新闻推荐

芯片缺货加剧分化:MCU持续涨价 国产厂商加大投入

目前,MCU仍处于高度供应不足的状态,除此之外,电源管理芯片、屏幕驱动芯片也同样紧缺。在这一波芯片供不应求的过程中,国内企...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车市数据 红旗5月销量2.6万辆 今年40万辆目标有点压力)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