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2021中国上市房企综合实力百强揭晓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4 15:00   http://www.zgzxnews.com/

5月27日,“2021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活动发布了最新的《202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的测评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了14年。活动还同步发布了《2021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研究报告》,该项研究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

根据《2021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10强上市房企整体没有太大变化。以下为此次发布的排行榜单:

据了解,本次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105家,在港上市房企89家,以及海外上市房企1家,合计195家。

从核心测评指标来看,2020年上市房企规模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总资产均值为1577.89亿元,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均值为274.96亿元;营利能力方面,绝对指标净利润均值为32.17亿元,同比有所增长,但相对指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有所下滑;偿债能力有所提升,去杠杆效果显现,净负债率均值较上年下降0.7个百分点至95.07%;经营效率稳中有升,总资产周转率与上年基本持平,存货周转率稍有上升。

此外,本次测评还发布了2021中国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分榜单。测评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逐步收紧,行业整体规模增速已开始放缓,行业内部分化明显,房企在降本增效、提质升级方面对供应链企业产品、服务的适配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整体来看,上市房企总体呈现八大特点:1.在资本市场表现上,企业估值持续下探。2.运营规模上,整体规模增速放缓,标杆房企强者恒强。3.在偿债能力上,调控杠杆初见成效。4.营利能力方面,多数指标有所下滑。5.在成长能力上,上市房企业绩增速整体放缓。6.在经营效率方面,运营效率稳中有升,存货规模增速下降。7.从社会责任方面来看,各大房企逐渐承担起企业公民的责任。8.在创新能力上,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多元化业务发展成为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游媚媚)

新闻推荐

地产贷款增速创8年新低

在6月1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截至4月末,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0.5%,增速创8年新低。房地...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2021中国上市房企综合实力百强揭晓)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