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消费热点 > 正文

汽车市场消费升级 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迈进

来源:羊城地方 2021-06-04 15:07   http://www.zgzxnews.com/

车展上自主品牌汽车受关注(资料图片)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越来越受青睐的自主品牌正面临着走向高端化的挑战。自主品牌近几年的成长,大家都看在眼里,哈弗H6、吉利帝豪、长安新车UNI-K等车型的热销便是最好的体现。自主品牌的高端化与整体品牌向上,其实一直是这几年车市的一个基础旋律,也是我们听到最多的口号。

总体来看,近年来,许多主流自主品牌的新车质量在持续提升,与进口车或合资车质量差距逐渐缩小,自主品牌逐年向好。这两年也有不少自主品牌向高端领域发起进击,并且在产品以及售价方面,也具备了与高端品牌车型竞争的实力。

自主品牌更受年轻人青睐

相关统计显示,到2020年,“90后”已成为新一代汽车购买者的核心群体。许多车企通过抓住年轻人,从而抓住品牌的未来。同时,年轻人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很高,市场消费升级也将改变消费者的心态和偏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品牌复兴”正在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新途径。

据笔者了解,自主品牌的设计师及工程师大多与年轻消费者处于同一年龄阶层,对国内年轻人的需求有着更深的理解。所以,许多自主品牌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更贴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贴合用户习惯也让国产车在功能便捷化上深得消费者的认可。

“我今年30岁出头,刚刚定了一辆长安的UNI-K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主要还是看中了这款车的设计和配置。毕竟,花同样的价格买一款合资车可享受不到这个配置。”阿诚是一名经常逛汽车论坛的车迷,他告诉笔者,除了高性价比外,他最看重的是这台车的动力,作为UNI-K的重点项目,长安为其配备了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与爱信8AT的动力总成,纵观当前中大型SUV市场,2.0T+8AT的这套组合跟不少合资品牌产品对比都有一定优势。

在位于寮步的展厅内,有着四年销售经验的小张说道:“UNI-K内饰设计的表现力丝毫不在其外观造型之下,论内饰前沿的设计完全不亚于任何一款同级合资SUV。”论车内营造的科技氛围,不少人坦言该车型“至少在自主阵营中已是对手难觅”。相比UNI-T,UNI-K的挡把也换装了全新的样式,UNI-K在科幻、激进的同时也多了几分属于中型车的沉稳。

智能科技让驾驶更轻松便捷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90后”新生代消费者对车辆的需求已经不只是一辆高品质的汽车,而是一个聪明有趣、智联世界的生活伙伴。当下车市,消费者主导权正在向年轻化更迭,他们有自己独特的购买需求。在“90后”的年轻用户中,智能网联配置已经成为刚需,强劲动力性能更彰显年轻活力。纵观中外车企,为了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近几年都在为旗下产品贴上“年轻化”标签,很多汽车品牌都为产品注入“智能DNA”,真正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

对于吉利汽车星越配备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做服装配件生意的车主杜先生就给予了高度赞扬。杜先生每次去给客人送货时,总是需要拎着大包小包的服装配件,几乎每次都腾不开手去掏钥匙。“触碰车把手上的无钥匙按钮,就能打开车门,非常方便。彻底省去了用手开门的烦恼,这个功能还是很实用的。”杜先生说,“吉利星越中控屏的设计大气富有科技感,功能也很多,支持4G网络,支持手机互联,支持蓝牙电话,支持语音控制。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有自动大灯和自动恒温空调,有自动驻车、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360全景等,这些配置对安全有了更好的保障,带来更便捷的驾驶体验。这一年多来,不仅方便生意送货还带来了家庭出行的便利。”

眼下,不少自主品牌已经向高端化转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比如吉利旗下的领克、长城旗下的WEY系列以及红旗等都在努力向上发展,根据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成效凸显。而眼下来势汹汹的电气化潮流,也是自主品牌迈向高端市场的一次重要契机,只要能把握住,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转型将会再上新台阶。

(陶丽蓉)

新闻推荐

商业贸易:珠宝品类表现亮眼

■行业透视■万联证券2021年4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7.7%,较2019年同期+8.8%,两年平均+4.3%。消费保持增...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汽车市场消费升级 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迈进)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