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王长青到长安巡河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果 推动重大建设项目落地

来源:东莞日报 2021-09-15 17:42   http://www.zgzxnews.com/

■近日,副市长王长青到长安巡河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通讯员 麦伟强 摄

本报讯近日,副市长王长青到长安开展巡河工作,并到OPPO研发中心项目地块和vivo全球总部项目地块进行调研。

王长青在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镇委委员陈文龙的陪同下到茅洲河、霄边排渠开展巡河工作,参观了茅洲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叶孔新介绍了水污染治理以及景观提升绿道工程等工作情况。

王长青表示,长安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成效显著,要巩固好成果,持之以恒,加快推进内河涌水污染治理。同时,利用好茅洲河的治理成果,压实责任,加快进度,保障内河涌水质稳步提升,做好河岸景观建设,不断提升内河涌周边环境质量。

在霄边排渠,叶孔新向王长青介绍了霄边排渠水污染治理和霄边排渠景观提升绿道工程的工作情况。据了解,霄边排污截污管道已铺设完毕,目前正在对周边企业和住户出现错接漏接的管网进行重新接驳,进一步改善霄边排渠片区雨污分流排放状况。

随后,王长青一行还到OPPO研发中心项目地块、vivo全球总部项目地块和步步高实验学校项目地块了解工程进度。他表示,各部门与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人才扎根长安提供服务保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事故预防,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长安镇茅洲河流域主要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

据了解,长安镇茅洲河流域主要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包括建成运行两座生活污水处理厂,38公里截污主干管,358.412公里截污次支管,市政道路雨污管网错混接点已全部完成整治;茅洲河流域237个排水地块已全部完成地块污水接驳,共有42461栋排水户,已完成13780栋排水户雨污分流,已完成28681栋排水户末端截污。长安镇茅洲河流域市政道路雨污两套排水系统基本形成,流域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正在逐步发挥成效。

据了解,OPPO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智能手机及其周边产品研发设计和检测,将成为长安产业升级和城市升级相结合的典范。

vivo全球总部项目由vivo研发中心和vivo培训中心两个地块组成,共计403亩。一期建设总量为69万平方米,基建部分投资约55亿元,计划2025年投入使用。

步步高实验学校项目占地230.75亩,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幼儿园、小学、初中一体学校,共计105个班,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2023年6月竣工,2023年9月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特色民宿“扮靓”香格里拉

在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的仁安山谷帐篷庄园,知诗拉姆(右)在工作(7月18日摄)。新华社发山岭上...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王长青到长安巡河并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果 推动重大建设项目落地)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