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行己有耻 以诚服人

来源:东莞日报 2021-09-15 17:42   http://www.zgzxnews.com/

不知何时,世间有如此变化——有人偷梁换柱,拾人牙慧,却获赞无数;有人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却名不见经传。众所周知,无诚何以立天下?而如今世人却将侵权习以为常,让人汗颜!试问,我们是否做到了行己有耻,以诚服人?

侵权的危害如同洪水猛兽,一长抄袭者之威风,二消原创者之热爱,而世人也有可能被影响得不辨是非,偏执无知。之前,某些外国人公然剽窃我国传统文化遗产,将中国传统习俗、中华文化等生搬硬套后“占为己有”。更可气的是,一些外国网友颠倒黑白,声称中国抄袭,这种无凭无据、大放厥词的行为,让国人义愤填膺。

纵观古今之类似事件,通常大众面对侵权的态度是漠不关心,或者维护位高权重者,痛踩名不见经传者;原创者逐渐心灰意冷、虽气不平但因维权成本过高,无奈放弃;侵权者更是得寸进尺,反而振振有词,得利而不知耻。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一旦原创日渐凋零,劣币驱逐良币,整个文化和艺术的创新创作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水之源。

有人说,如果失去了最纯洁的灵魂,那么离遗忘初心也就不远了,最终只会迷失在利益的海洋里——再华丽的外表也遮盖不住抄袭的丑陋,不要让真心落满灰尘。

幸运的是,随着我国逐步完善版权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今年6月1日起,新《著作权法》正式实施。众所周知,新《著作权法》是知识产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现代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法律制度。现代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可促进知识的积累与交流,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经济发展、个人进步,为社会文明提升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由此可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而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著作权保护不仅能够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同时版权产业也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新《著作权法》是一种无形的权利,包括精神权利和财产权利。侵犯他人著作权如同偷盗他人钱财。盗版就是盗窃。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保护著作权人的个人利益,同时也是为了维护公众利益、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国家经济秩序,促进社会的发展。

综上所述,当今社会,我们应大力抵制侵权,支持原创。因为正义永远不会缺席,窃来的荣华并非长久;因为唯有“行己有耻,以诚服人”方能久立于世,方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作者:李紫云

学校:茶山新华学校

新闻推荐

平度市财政局设立创新创业发展母基金 总规模30亿

该基金重点投资布局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材、现代农业等产业。2021-08-3115:13·投资界...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行己有耻 以诚服人)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