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腾讯与南方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开展“人工智能+”等新兴引领性技术研究

来源:羊城地方 2021-09-16 10:41   http://www.zgzxnews.com/

羊城晚报讯记者沈婷婷报道:近日,南方科技大学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由项目制合作升级为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共建的“校企合作基地”正式揭牌。未来,双方将围绕产学研联合发展、高层次人力资源共享、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生社会实践和就业、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在科研探索上,腾讯将联合南方科技大学针对“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型产业前沿课题,共同探索成立联合研究团队,开展新兴引领性技术研究,围绕“产学育人”开展联合课题申报、公共基础科研服务云平台建设等合作。

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腾讯将整合南方科技大学人才培养理念和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并与腾讯的实践资源平台和产业人才前置培养经验相结合,协商共建教学、实践资源,为人才培养提供技术保障、资源支撑和专家支持。

此外,双方还将合作打造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依托南方科技大学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经验积累和智力资源,结合腾讯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共同营造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的智慧校园环境,建立全国智慧校园样板点。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说:“希望我们双方此次合作的成果能够成为拓展新领域、开发新技术的驱动引擎,成为未来智慧教育发展的思想库,同时为人才培养提供广阔平台,为"双区"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与腾讯经过多年的科研沟通,以部门、实验室为单位,项目制地夯实了校企合作、科研探索的基石,此次签约将开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展望未来,腾讯还将在科研攻坚、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领域,为南科大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合作协议签订后,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南方科技大学-腾讯校企合作基地”也正式揭牌,双方在科研探索方面的合作开始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新闻推荐

母乳交易乱象曝光 别人的母乳 可以给孩子吃吗?

最近,一则揭露“人乳交易乱象”的新闻在网络上引发了非常多的讨论,新闻曝光了一些自称宝妈的人利用社交平台,买卖冷冻人乳来...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腾讯与南方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开展“人工智能+”等新兴引领性技术研究)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