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房产头条 > 正文

前海种子期孵化器创始人陈维伟:面朝前海守护“种子”花开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16 12:35   http://www.zgzxnews.com/

文/羊城晚报记者李春炜实习生吴宇韬图/羊城晚报记者徐炜伦

陈维伟著名天使投资人,“草根天使会”会长,前海种子期孵化器、客商创投创始人。2012年,他以“人人做天使,让天使投资落地,助草根创业腾飞”为愿景,发起了当时国内最大的天使投资公益社群组织“草根天使会”,成为草根创业与早期投资领域的拓展者。

“如果创业者见"大佬"难、拿资金难,种子还怎么发芽?”陈维伟说,他喜欢“温度”一词,想做一个有温度的投资人,喜欢投有温度的项目,生活在有温度的城市。这些特质,在前海都得到了实现。“前海方案”描绘的发展蓝图,特别重视面向港澳青年筑巢引凤,在打造前海合作区进程中,将以深港青年梦工场、青创生态谷等为载体,深入实施“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为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岗位,以及配套扶持资金、住房保障。

“前海,是前瞻未来的海。”陈维伟这么解读“前海”这两个字,“工作20多年后,来到这里再次创业,仍能感受到初次创业时的热血与激情。”

他回忆了自己连续创业的故事,一些投资人的高冷让他十分感慨:“大家都不照顾"种子",很多好想法就夭折了。”出于对“种子期的成功概率低,大家都想投中后期项目”的现实观察,他决定创办“前海种子期孵化器”,以“帮助"种子期"企业拿到投资作为愿景和使命”。

令陈维伟感到非常开心的是,他的投资理念与前海对创业者尤其是初创者的扶持态度不谋而合。他说,作为投资人,在前海是很幸福的。在深港青年梦工场,能够看到很多“未来”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在这里,很多新的想法在产生,很能打动人,很能让人兴奋!”

在陈维伟眼中,前海的包容是融入骨子里的。“"来了就是深圳人"绝对不只是一句口号,来前海创业的很多港澳年轻人,很容易就和这里的年轻人打成一片了。很多城市的地域文化壁垒,在这里是不存在的。”

无论是公共租赁住房,还是对创业者各项政策扶持,前海都是有温度的。陈维伟说,他很高兴看到许多港澳创业者都能因此受惠。

陈维伟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展空间广阔,自己将在这里支持更多有温度的种子项目,“面朝大海,守护种子春暖花开”。

新闻推荐

累计2亿多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8月3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有关情况。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住...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前海种子期孵化器创始人陈维伟:面朝前海守护“种子”花开)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