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报告预测: 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3%

来源:中山日报 2021-09-17 07:22   http://www.zgzxnews.com/

新华社日内瓦9月15日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5日发布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3%,为近50年来最快增速,但经济复苏在不同地区、产业和收入群体间并不均衡。

报告还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6%。报告警告,如果政策制定者作出错误决定,增速下降可能比预期更严重。

报告指出,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比国际金融危机期间严重得多,沉重的债务负担导致其财政政策空间受到挤压。缺乏货币自主权和疫苗供应短缺也阻碍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复苏,拉大其与发达经济体的差距。

贸发会议秘书长蕾韦卡·格林斯潘说:“这些在国内和国际上不断扩大的差距提醒人们,如果基本条件不改变,经济弹性和增长将越来越成为少数人享有的特权。”

贸发会议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理查德·科祖尔-赖特说:“疫情为重新思考国际经济治理的核心原则创造了机会,这是国际金融危机后错失的机会。”

贸发会议认为,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将转移人们对亟需进行的改革的注意力,没有这些改革,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处于弱势和脆弱的地位”。

新闻推荐

社区团购凉意渐浓 阿里淘菜菜为何要逆行鏖战?

在竞争激烈的河南市场,多多买菜、美团优选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多多买菜以价格便宜吸引用户,而美团则利用配送资源抢占市场空间...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报告预测: 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3%)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