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财经 国际财经 财经人物
财经传媒网 > 财经 > 国内财经 > 正文

百世快递、极兔因“低价倾销”被罚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10 06:15   http://www.zgzxnews.com/

4月9日,义乌邮政管理局人士确认,因“低价倾销”,百世快递、极兔速递被整治,主要措施是停运部分分拨中心,已于当日执行。

百世快递、极兔速递此次被整治的主要原因是“低价倾销”,这两家快递此前的收费标准远低于成本价格,相较于业内普遍成本价的1.4元/单的价格更低,对整个快递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另据报道援引一份义乌邮政管理局于4月6日下发的针对前述快递企业其中之一的警示函显示,义乌邮政管理局措辞相当严厉,且直指快递公司“低价倾销”:“我局于3月10日、3月19日、3月23日及4月1日,多次知会你公司,同时告诫你公司不得用远低于成本价格进行倾销,但至今你公司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要求你公司于4月9日前整改完毕。”警示函中提到。

由于整改未达要求,4月9日,义乌邮政管理局责令百世、极兔部分分拨中心停业整顿。

值得注意的是,极兔快递并不是首次被曝采取激进的低价策略了,在2020年10月份左右,极兔快递就曾因为低价抢单被“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集体封杀。

不过,一些资本好像对于极兔快递的前景十分看好,消息称极兔速递近期已完成18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5.8亿美元,红杉资本和高瓴同时跟投,投后估值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闻推荐

贝索斯支持拜登上调美国企业所得税

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6日发表声明,支持约瑟夫·拜登上调联邦企业所得税税率、用于加强基础...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百世快递、极兔因“低价倾销”被罚)
频道推荐
  • 《黑镜》机器警犬将成真? 四足机器人上岗纽约警察局引争议,美国议员提交法案反对
  • 与中原夏商王朝平行发展 三星堆文化是华夏大地又一个文明中心
  • 蔡昉答澎湃:保住了人的基本生活 才能提高生产率
  • 知乎上市背后 中国互联网社区25年血泪史
  • 遭控股股东“拖累”,背负巨额债务,昔日“票代巨头”拟向法院申请重整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