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去年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比拼:金融和房地产业最高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5-09 01:23   http://www.zgzxnews.com/

今年4月底,上市公司2017年度报告落下帷幕。据Wind资讯统计,共有3477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其高管薪酬情况。

记者梳理发现,从行业来看,金融业和房地产业的高管年度报酬均值超过1000万元,遥遥领先;从公司层面看,最高者泛海控股(000046.SZ)年度薪酬总额为1.26亿元,最低者SST前锋(600733.SH)仅为47.66万元;从具体高管薪酬看,方大特钢(600507.SH)董事钟崇武以年薪4036.71万元位居榜首,共有14位高管的薪酬超过1000万元。

记者曾对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做过相关梳理,按照证监会划分的18个常用行业,2016年这18个行业的高管薪酬均值为709.66万元,而2017年这18个行业的高管薪酬均值为755.01万元,同比增速6.39%。不过,高管薪酬增速略低于我国2017年GDP增速6.9%,也低于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0%。

从具体行业看,金融业和房地产业仍位居前两名,分别为2316.01万元、1287.68万元,教育业以443.93万元排在末位。如果以这18个行业的高管薪酬均值755.01万元为基准,那么仅有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高于这个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教育业等其他15个行业则比该水平低,由此可见,多数行业是“被”平均的对象。

不过,从具体行业高管薪酬的增速看,若以这18个行业的高管薪酬均值增速6.39%为基准,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教育业位居前两名,增速分别为43.42%、25.02%。金融业增速则处于末尾,仅为1.33%。房地产业增速为10.37%,增速处于中等水平。

(中新网)

新闻推荐

一年突破一亿用户

那么在关键的2017年联通发生了什么?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避不开手机APP的对生活的全方位入侵。在公交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比拼:金融和房地产业最高)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