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一年突破一亿用户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6-04 09:25   http://www.zgzxnews.com/

那么在关键的2017年

联通发生了什么?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避不开手机APP的对生活的全方位入侵。在公交车上、在饭桌上,甚至在任何碎片化的时间,你总能看到周围的人在盯着手机,玩着各种各样的APP。

就算你不玩《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火爆全球的手游,也不看快手、斗鱼上小哥哥、小姐姐的直播。在这个时代,你也一定躲不过微信和QQ。

在2017年的一份移动App排行榜可以看到,前20位的APP,腾讯占了8席。从社交工具到浏览器再到游戏、视频,均有名列前茅的腾讯系产品占领。而无限的流量成了手机族的梦想。

2016年10月26日,中国联通推出的腾讯王卡出现了。免费流量使用腾讯系APP,几乎意味着免费的无限流量。而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腾讯王卡,最便宜一档的资费仅要19元。朗朗上口的名字、便宜的资费、无限的流量……腾讯王卡的出现,立即在校园火爆起来,继而向社会上更多的年轻人席卷而来。

在免费流量上,腾讯王卡还在与时俱进,试图做的更多。现如今当年最热门的短视频APP快手、直播平台斗鱼、熊猫到最火爆的吃鸡游戏均被纳入了免流量的范畴。如果从QQ浏览器进入,看任何视频都可以实现免流量。

在2G时代,再没有比“动感地带”更火爆的的通信服务产品,它几乎占领了全中国的高校校园。而随着4G时代的到来,再也没有一个比“腾讯王卡”更叫的响得手机套餐品牌。

联通的努力没有白费,2018年4月26日,在重庆召开的2018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透露的数据显示,腾讯王卡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亿,“王卡助手”微信公众号也有8000万的微信订阅用户。按照每人只可办理一张王卡的规定,腾讯王卡真的可以称得上为“王卡”。

而在腾讯王卡火爆的背后,是中国联通与互联网巨头的联姻。对于较少关注通讯商新闻的人来说,当看到联通的股东名单时可能要吃上一惊——作为人们印象中大型国企的联通股东名单上竟出现了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名字。百度公司的董事长李彦宏已经亲自坐上了中国联通的董事席……

而这些一切还要从2017年说起。

翻看中国联通2018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可以看到中国联通实现了营收749.35亿元,同比增长8.5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3.02亿元,同比增长374.8%。“我们的收入、现金流和利润都实现了较快增长。经营数据显示,我们翻身了。”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说。

而在联通2016年的整年年报中,净利润6.3亿元,同比下降94%。而另外两家通讯运营商,移动的净利润达1087亿元;中国电信净利润也达到了180亿元。

2017年,在三大运营商中,处于最弱势的中国联通率先拉开了轰轰烈烈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包括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在内的多位战略投资者。此次混改之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持股36.7%,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联通A股35.19%。

引入了多家互联网公司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也在悄然改变着这家老牌央企。中国联通每当有更划算的产品推出后,总会主动致电客户,询问是否需要更换产品。而在过去,不少人都领教过通过自己查询,好不容易发现更便宜的手机套餐时,想更换套餐却也要费一番手脚的麻烦事。

在互联网背景下,我们以互联网思想为指引,以客户为中心,推当前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中国联通将以速度+、品质+、智能+为核心,为广大用户提供卓越的服务,让联通用户时刻体验逛街购物云支付,网络游戏尽情玩,轻轻松松刷视频,互动聊天加微信,远方亲友随时见。“5G时代即将来临,我们正在进行变道超车。”

5G时代即将拉开序幕,三家通讯运营商的5G制式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这一次,已经拥有互联网血脉的中国联通似乎已经做好了“吃鸡”的准备。

新闻推荐

2018安博会在京举行实达集团子公司中科融成“流量担当”

10月23-26日,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SecurityChina2018)(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突破一亿用户)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