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复星国际收购知名德企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29 06:29   http://www.zgzxnews.com/

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公告,宣布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收购德国知名智能制造企业爱孚迪(FFT)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公告称,欧盟委员会依据《欧盟并购条例》,采用反垄断审查简化程序,对复星国际收购爱孚迪进行审查,结论为两家企业业务无横向重叠或纵向关联,不会引发竞争关切,故准予通过。

今年6月,复星国际发布公告,宣布通过旗下基金收购爱孚迪。资料显示,总部设在德国富尔达的爱孚迪成立于1974年,主营业务是为德国、美国、日本、中国等国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柔性自动化制造系统,近年其业务范围还扩展至家电等非汽车行业。

2017年,爱孚迪全球营业额超过8.5亿欧元,拥有员工2600多人。在复星国际收购之际,系业内公认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

作为中国知名投资集团,复星国际的投资项目遍布医药、钢铁、矿业、零售、服务业等诸多领域。6月决定收购爱孚迪的消息传出后,有业内人士指,此举表明复星国际有意入局汽车业,并提升旗下企业的智能制造能力。

对于本次收购,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此前表示双方将相互“赋能”,爱孚迪可借复星国际打通进入中国自动化市场的渠道,复星国际可借收购深耕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爱孚迪负责人表示,中国自动化市场潜力巨大,相信收购将扩大爱孚迪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同时拓展公司全球业务。

新闻推荐

中堂镇智能科技生态镇签约仪式昨日举行 凝聚更大力量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本报讯昨日,中堂镇举行智能科技生态镇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0宗项目参加签约,计划总投资84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92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复星国际收购知名德企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