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小电科技冲击共享充电宝第一股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7-17 12:58   http://www.zgzxnews.com/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曦、实习生李悦报道:浙江省证监局官网日前披露,共享充电宝服务商“小电科技”已同浙商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于创业板挂牌上市。天眼查资料显示,小电科技的主营业务是运营共享充电分时租赁设备,即共享充电宝,是移动互联网和租赁移动电源融合发展的新型服务模式,旗下的产品组合包括大型柜机、小柜机、桌面充电宝等。

有行业人士指出,如果一切顺利,小电科技或于年内上市。如此次上市成功,小电科技将成为共享充电宝第一股。

天眼查数据显示,市面上常见的共享充电宝品牌有来电、街电、小电、怪兽充电等。其中成立时间较早的来电科技于2017年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SIG、红点中国领投,九合创投、飞毛腿跟投;街电于受到聚美优品的资本青睐,于2017年实现并购;苏宁投资入股了小电科技;怪兽充电则于2019年12月完成了5亿元C轮融资。该行业形成了“三电一兽”的竞争格局,不过战局并不明朗。

近十年以来,我国充电宝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逐年攀升,2015年相关企业注册增速高达61.95%,之后增速始终稳定在30%左右。2019年是近十年以来我国新增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年份,共新增成立超600家。

新闻推荐

蘑菇街加码直播带货

如今电商直播愈演愈烈,蘑菇街这位元老能否在这片红海中做大做强,我们还将拭目以待。4月17日,蘑菇街向全体员工宣布裁员计划...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小电科技冲击共享充电宝第一股)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