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多家公司宣布增持回购 吉林敖东拟斥22亿巨资入市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7-20 06:14   http://www.zgzxnews.com/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正值A股暴跌之际,格力电器却斥资逾5000万元实施了历史上的首次回购,而爱建集团、长方集团、汇通能源、卧龙地产等公司股东也纷纷宣布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上市公司拟斥巨资入市。吉林敖东17日晚公告称,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有效控制的前提下,拟使用初始额度不超过22亿元的已持有证券资产和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不乏回购和增持。其中,回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好想你,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最多43.83%的股份,创造了A股历史上股份回购的新纪录。此外,回购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居前的还有远兴能源、东方精工和顺发恒业,最高回购比例分别为14.7%、10.08%和10%。

增持方面,年内拟增持金额前三名公司分别为包钢股份、协鑫集成、南京银行,增持金额上限分别为40亿元、10亿元、9亿元;从拟增持数量上限来看,占总股本比例前五名的公司包括汇通能源、四川路桥、*ST雪莱、清源股份、*ST交昂,均达到或超过4%。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公司回购自家股票、大股东增持股份,客观上向市场传达了看好公司发展的正面信息,无疑也会对公司股价产生积极的影响。从整体来看,增持回购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其中回购和增持金额越大、比例越大,对相关公司股价影响越大。”

新闻推荐

拼多多九鼎:拼多多GMV统计口径和信息披露没有任何问题

7月19日,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发布公开信,表示拼多多在GMV(成交总额)统计口径和信息披露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九鼎表示,有自媒体...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公司宣布增持回购 吉林敖东拟斥22亿巨资入市)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