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双汇发展超2亿元转让双汇地产90%股权 聚焦肉类主业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3 10:00   http://www.zgzxnews.com/

7月22日晚间,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汇发展”,000895)发布公告称,为优化产业结构,聚焦肉类主业发展,公司与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物流投资”)、昌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昌建集团”)签署协议,分别向物流投资和昌建集团转让公司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河南双汇地产有限公司(下称“双汇地产”)60%股权和30%股权。

公告提到,双汇地产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建筑材料经销、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以及商业地产建设与管理。该公司去年亏损356.1万元,今年1-5月净利润为1896.2万元,截至5月31日,双汇地产总资产为8.97亿元。

资产评估结果显示,双汇地产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2.62亿元。交易各方以此为基准并经协商确定,双汇发展以1.57亿元对价向物流投资转让所持有双汇地产60%的股权,以7856万元对价向昌建集团转让所持有双汇地产30%的股权,合计转让对价约为2.36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物流投资持有双汇地产60%股权,昌建集团持有剩下40%股权,双汇发展将不再持有双汇地产任何股权。

公告称,物流投资为双汇发展实际控制人兴泰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的企业,且公司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于昌建集团担任董事职位,因此,物流投资和昌建集团均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双汇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肉类食品企业,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该公司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一季报显示,该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5.92亿元,同比上升46.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5亿元,同比上升13.82%。

值得一提的是,双汇发展并不是今年首家为专心养猪而出售房地产资产的上市猪企。今年3月,海南畜牧业龙头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罗牛山”,000735)发布公告称,要将房地产业务相关资产进行转让并根据转让进度适时取消房地产开发资质,实现公司聚焦畜牧主业,重回畜牧养殖业第一梯队的经营目标。

罗牛山彼时表示,受猪瘟疫情影响,目前海南岛内的生猪供给已出现缺口,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等,公司制定了以生猪养殖为核心,屠宰加工及肉制品业务、冷链服务业务外延扩张的畜牧产业链发展方针。

此外,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正式更名为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000048)。其此前表示,更名是为进一步明确以“深化农业主业发展”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公司将在广东及周边地区逐步建设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工基地,“对于公司现有的房地产业务,仅限于对既有的存量土地以自行或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等形式开发和运营,不再新增其他房地产项目”。

7月22日收盘,双汇发展报收于56.2元/股,上涨0.7%。(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苹果清理无版号游戏 万款手游面临下架分析师称,没有竞争力的“游戏换皮”企业被淘汰的几率更大

大厂有雄厚的资金,可以有多种运营和推广方式,基本不受苹果新规影响,甚至还能从这波清理中扩大份额,但对一些本土的中小游戏商...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双汇发展超2亿元转让双汇地产90%股权 聚焦肉类主业发展)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