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产经热点 > 正文

“入苏”1周年 家乐福发力线上赛道去年四季度实现7年来首次盈利,今年上半年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9-25 13:14   http://www.zgzxnews.com/

羊城晚报讯记者王丹阳报道:金秋佳节将至,广州老城区中山七路的家乐福超市里,1.9元/斤的大白菜、59.9元4升装金龙鱼橄榄油到99元一盒的广州酒家月饼、999元一瓶的43度飞天茅台……不少低至5折的民生消费品,给准备中秋、国庆双节的广州市民多了更丰富“菜篮子”选择的同时,增强了“买它”的消费欲望。

不同往年的是,除了线下购买,家乐福里的“拳头”优惠商品如今也可通过线上下单,送货上门。发力线上业务,加入“新零售”赛道,正是老牌零售巨头家乐福加入苏宁一年来的显著变化之一。

去年9月27日,家乐福中国完成80%股份的交割,正式加入苏宁。这家曾引领国内超市业发展的零售巨头,也是从这个重要转折点起,在苏宁互联网思维加持下,开启在中国新零售浪潮中“转型之旅”。

从1995年开出中国第一家门店,如今苏宁家乐福已发展成遍布52个城市,200家大卖场,10家精选超市,21家easy便利店,同时拥有线下大卖场、便利店、精选店及线上“1小时到家”业务的“多面”零售商。

自加入苏宁以来,家乐福去年四季度实现7年来首次盈利,到今年上半年,家乐福实现连续2个季度的盈利。

触网转型,是让近年来“略显疲态”的家乐福在一年内再焕发青春的一剂良方。

加入苏宁一年来,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开业、家乐福与苏宁云店小程序实现互联互通;在商品端,家乐福与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统一成一个供应链体系,将双方的采购、仓配、物流等统一管控并实现日配,大大提高供应链效率。特别是家乐福供应链接入苏宁小店,成为了苏宁线上超市和苏宁小店的“大后方”。

家乐福华南区给出的数据显示:

——仅在苏宁家乐福华南区,到家业务8月单月线上销售额达2600余万元,环比增长12%;其中“家乐福”小程序占比超三成,成为家乐福线上销售重要的组成部分;

——凭借着线下商超零售的性质,半年内苏宁家乐福华南区社群人数发展近12万人。在线上营销渠道,苏宁推客接入家乐福线下门店,家乐福华南区推客销售占线上渠道占比26%且逐步攀升。

“我们所坚定的,必将使我们更加强大。”谈到未来的规划,家乐福华南区总裁薛鹏表示,家乐福将继续围绕商品、供应链、店面、到家业务进行升级,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及服务。

新闻推荐

罗永浩一年多还债4个亿!直播带货凭啥这么挣钱?

直播带货的意义,绝不仅仅是“赚快钱”这么简单,其社会价值同样在凸显。2020-09-2510:12·微信公众号:苏宁金融研究院付一...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入苏”1周年 家乐福发力线上赛道去年四季度实现7年来首次盈利,今年上半年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