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汽车头条 > 正文

建信信托践行ESG投资理念 助推绿色金融发展走实走深

来源:东方资讯 2020-11-17 11:56   http://www.zgzxnews.com/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报告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绿色金融有望成为我国持续深化金融对外开放、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推动力量。而深化ESG投资,不仅有利于破除制约金融机构在发展绿色金融时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其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创造多方面的商业价值,最终为绿色金融助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

作为由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建信信托结合自身业务转型,不仅为在ESG框架下的多个优质绿色金融项目提供了充分支持,更计划在内部发力构建完善的ESG理论研究与业务服务体系。此举既符合其作为国有金融机构的责任和内生需求,也为建信信托践行ESG投资理念、助推绿色金融发展走实走深提供了新路径、新动能和新思路。

大力支持ESG框架下优质绿色金融项目

目前,绿色产业发展已经跨越了早期的艰难起步阶段,和其他很多行业一样,正逐步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在这个方面,ESG理念可以从投资的视角,借助资本力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符合社会进步发展规律的新兴产业壮大发展。

在ESG框架指导下,建信信托已通过设立信托计划、产业基金等,采取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在全国各地支持了一批涉及多个领域的优质绿色金融项目。其中,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新能源发电板块、管道燃气板块及轨道交通板块,建信信托通过与行业龙头合作、开展产业布局,与产业资本合作、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形式,在帮助投资者分享可持续发展成果的同时,以金融工具引导社会资本协同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力构建ESG理论研究与业务服务体系

对ESG理念的推行可以改善生产经营与生态环境的关系,既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也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提供了参考和指引。但值得注意的是,当金融机构在实际业务中运用ESG理念时,要同时考虑到环境综合治理的公益性目标与金融业务运转利益需求之间的平衡,并充分激发和调动各方的专业性。

为了在实际业务中持续深化ESG理念,建信信托将发力构建完善的ESG理论研究与业务服务体系,推动全公司尤其是重点业务部门开展专项培训,深入学习ESG相关知识。与此同时,依托跨部门构成的投研网络,建信信托计划组织精干人员,针对信托业务及公司发展需求启动ESG专项研究,为业务部门运用ESG提供工作思路和框架。

不仅如此,建信信托还考虑在公司内部建立起完善的ESG领导组织架构,并将通过制定和实施ESG信息收集披露管理办法、公司网站改版等相关举措,积极配合总行做好ESG信息披露和全球资本市场品牌建设工作,以此来进一步提升建信信托在业内的贡献度与影响力。

建信信托表示,目前,我国已拥有全球发展最快、体量最大的绿色金融市场,但要提升发展潜力,仍需要克服标准不统一、信息不对称、绿色识别成本高、监管成本高等障碍。而以ESG视角切入的金融创新,正成为克服上述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未来,建信信托将继续深化ESG投资理念,将企业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方面的指标纳入投资决策,持续扩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广度及深度,为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于建信信托

建信信托是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业界领先的信托公司,聚焦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三大转型业务方向,致力于真诚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打造一流全能型资管机构。至2019年底,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已达1.39万亿元。

新闻推荐

万亿狂欢 自动驾驶“钱”进中局

2020年,“自动驾驶”成了新能源汽车之后极为火热的一条赛道。除了顶尖车企,科技大厂和新能源汽车后起之秀们也纷纷压下重注...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建信信托践行ESG投资理念 助推绿色金融发展走实走深)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