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快讯|天士力:子公司天士力生物拟科创板上市 公司合计持股天士力生物92.37%股权

来源:财经网 2020-11-18 17:13   http://www.zgzxnews.com/

财经网产经讯 11月18日,天士力发布关于分拆子公司天士力生物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修订稿)。

信息显示,天士力生物的主营业务为从事生物药产品的开发及商业化,主要聚焦心脑血管、肿瘤及自身免疫、消化代谢三大治疗领域;公司(除天士力生物以外)的主营业务为中药及化学药领域的科研、生产制备及营销。

预案显示,截至公告日,公司直接持有天士力生物87.75%股权。公司通过100%持股的天士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天士力生物4.62%股权。公司合计持有天士力生物92.37%股权,系天士力生物的控股股东。闫凯境、闫希军、吴迺峰、李畇慧四人通过公司间接控制天士力生物,系天士力生物实际控制人。

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20]2988号),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636.11万元。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20]9128号),天士力生物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20.41万元。

此外,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20]2988号),公司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1,113,032.61万元。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健审[2020]9128号),天士力生物2019年末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172,848.53万元。

公司表示,天士力拟将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天士力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天士力生物的控股权。通过本次分拆上市,天士力生物将得以充实资本实力,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及营销活动投入,有助于增强天士力生物核心竞争力,进而强化其在生物药领域的行业地位、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有效深化在生物药领域的战略布局,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天士力生物综合优势,促进持续健康的长远发展。

新闻推荐

帝迈生物 无创呼吸机在防疫中显“身手”

▲帝迈生物展示的无创呼吸机。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李军涛/文管强/图)在高交会现场,有一款呼吸机为抢救新冠肺炎患者作出了贡...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快讯|天士力:子公司天士力生物拟科创板上市 公司合计持股天士力生物92.37%股权)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