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 房产头条 汽车头条 消费热点 市场信息
财经传媒网 > 产经 > 市场信息 > 正文

疫情改变民众出行习惯 中国自行车出口“爆单”

来源:汕头日报 2020-12-15 01:49   http://www.zgzxnews.com/

2020年的外贸行业流行着这样的段子:“2月的口罩,3月的额温枪,4月的熔喷布,5月的头盔,6月的自行车。”因需求爆发而带动行业发展的场景,在今年屡次上演。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相关数据显示,自行车行业出口爆单在三季度“卷土重来”。数据显示,7月全国新增注册自行车生产企业18538家,8月至10月分别增加15540家、15730家、11024家。

“目前我们在手的订单已经排到2021年7月了。”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骆掠向记者表示,“疫情期间内销订单也在增长,4月国内订单激增,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6月份海外需求开始复苏。”

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自行车出口金额自4月份至8月份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记者根据海关总署数据统计发现,自行车出口金额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分别为8.07亿美元、11亿美元。这是自1995年以来自行车行业首次单季度出口金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创下近25年来单季度纪录新高。

自行车行业持续回暖的背后,是电动自行车需求的强劲增长,主要原因是外卖、共享经济等产业的发展催化,以及疫情影响之下民众的出行习惯改变。一位行业人士认为,中国的复工复产走在世界前列,全世界都在向中国进口自行车。中国拥有从零部件到组装整车的完整产业链,中国出口的自行车占世界市场份额70%以上,因此只要有市场需求,中国的自行车等产品可以源源不断地供应海外。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几年,自行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的国内需求也在稳步上升。在共享电动自行车应用场景不断普及之下,共享出行龙头企业均准备展开新一轮市场争夺,这部分也将为国内电动自行车市场带来增量。外卖物流、同城配送等行业发展催化之下的即时配送人员增加,也将成为当下以及未来几年电动自行车需求的新增长点。

(证时)

新闻推荐

华大基因控股子公司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国内基因测序龙头企业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基因”,300676)在12月9日晚间公告披露:其控股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改变民众出行习惯 中国自行车出口“爆单”)
频道推荐
  • 世纪大“塞船”:一天损失或达100亿美元 影响原油及铝材价格
  • 经营业绩优于国际同行,中国石油去年做了什么?
  • 知乎上市首日即破发!好故事为何难成好生意?
  • 泡泡玛特的护城河越修越宽 但神话破灭了
  • 辛巴高调复出带货20亿 但直播江湖已变
  • 图文看点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窄
    信息推荐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 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延续快速复苏态...
    热点排行
    西鼎报告 | 商品重构 交易升级 迎接健康 2020年有赞营收同比增长55.8%,亏损有所收 唐山在线监测数据造假案持续发酵 聚光科 前两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9倍 新华社聚焦新能源汽车行业隐忧:“纸上造车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大咖谈构建企业整体性因果链 企业经营管 华为拿下支付牌照!巨头纷纷入场挑战微信支